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RAIN戒烟法

网上看到的,有点意思,保存一下。

耶鲁大学医学院 贾德森·布鲁尔(Judson Brewer)为吸烟者提出一种戒烟方法,这个方法跟佛学中的正念自控法如出一辙,布鲁尔总结一套戒烟方法,简称RAIN,R代表recognize the feeling,当感情出现时,不要被感情控制,正确的方法的第一步是识别感情;A代表accept the feeling,识别感情后,不要跟感情对抗,而是要接受感情,允许感情的出现;I代表investigate the feeling,这一步我们要调查感情,这个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它具有什么特质,有什么颜色么,有什么质地么,调研的越深,越不被感情控制。N代表non-attachment,经过以上三步,最后达到的目标是,与情感保持距离,不被情感束缚,做到原理情感。这种戒烟方法比美国肺癌研究会推荐的方法更有效。

TED演讲视频:贾德森·布鲁尔:一个简单的方式戒掉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