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关于母亲和孩子

from: HeiYou

曾在广播里听到 ,当孩子顶嘴甚至步入叛逆期时的因应之道。

做妈妈的总是唠叨 ,有一次已经高中的儿子不耐烦的顶撞了母亲,母亲气得半死。做父亲的便约儿子一起出门散步。两人走了好久,父亲一路上不发一语,儿子纳闷。一直到要进家门口时,父亲拍拍儿子的肩膀 ,以男人对男人的语气说『等一下进去时,给我女人一点面子!』
儿子惊讶于老爸用哥儿们的语气对他说话,并因男人跟男人之间的义气,从此对母亲毕恭毕敬的。
所以,有的时候,父亲这个角色还是颇重要的 !

当我的小孩顶撞我时,我想告诉他,下列的事任选一样,做到后,才有顶撞的权利:
1. 连续3个月每吃完一餐就须催吐 (孕吐)
2. 乳头被别人吸到破皮达一个月 (喂奶)
3. 肚子塞一颗篮球达3个月 (怀孕)
4. 接受皮鞭抽打达48小时 (阵痛)
5. 10个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 5个月睡觉不能翻身
7. 10个月不能出游远行,不能跑跳
8. 10个月不能生病,要不,生病不能吃药
9. 至育婴室把屎把尿一个月(坐月子)
10. 晚上睡觉每二个小时起床一次,清醒30分钟达一个月 (坐月子)

想起一个高中同学他说:有一次顶撞母亲,父亲把他从椅子上踹下来,斥责他“你妈是我捧在手心的宝,我呵护她,照顾她,对她轻声细语,你凭什么对他大声喊叫 !!!”
我的同学再也不敢顶撞母亲了。

弓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