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花落无痕

华年似水 往事如尘

Avatar

彩云之南半生熟 -- 千里江山一日还

人一懒散,时间就过的特别快。懒散了几天,再写下去就变得有些痛苦了。好了。下面继续书接上回。

上回说到好不容易出了雨崩,那一夜睡的极其舒适。一早就便收拾停当准备出发回中甸。偶然的冲动拉开下房门,赫然看见一道黑影站在门口,吓得我还以为见了鬼。原来是老G早早得去买了回中甸的车票,刚好走回屋门口。

德钦回中甸的车每天有4趟,早上7点半到中午12点,同样,中甸到德钦也是每天上午发4趟。我们坐了8点半的一趟车回中甸,而在同一趟车上,居然又遇到了小毛和他的女伴、还有啤酒,还有当初和我约着走雨崩的两个广东MM。那两个广东MM最终去了明永,放弃了雨崩。这么算下来,当初我们8个人在网上约好走雨崩,最后竟只有我和老G坚持成行了。

回程的路上车在十三白塔处停了一下,最后看了一眼圣洁的太子峰,把一切留在记忆中,有缘再见了。

From Yu Beng

德钦到中甸的车程大概6个小时,中间在奔子栏用餐。一路无事,拿过老G的Iphone来玩游戏,受打击,被嘲笑…… 下午2点多到了中甸,下车居然就看见了格桑,寒喧几句,因为急着赶回丽江的客车便和格桑匆匆分手了。老G决定去接着走虎跳高线,考虑到我已经走过中峡,于是我决定回丽江(为此搞得我事后后悔不已)。3点发车,大概5点多到了桥头,老G卷着铺盖奔虎跳了。而我到了丽江已经是晚上8点的事情。途中收到老G的短信:“静,荒山,一个人,孤独的走,客栈在哪里?”同情一下。

初到丽江,感觉很不适应,繁华喧闹的小镇,却没有雨崩厨房里所有房客围在一个小小火炉旁边的温馨。幸运的是,刚好赶上一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也在丽江度假,所以迅速就找到新的团体。Momo是从高中就在一起的密友,没想到约了那么多次一起出来都没有成行,而在丽江,就这么撞到了。她们订了一家叫纳西印象的客栈,条件不错,典型的纳西四合院,屋里设备都比较新,大床舒适柔软。但缺点是位置比较偏僻,搞得我在后来常常迷路,找不到回客栈的路。

晚上去见识了下丽江的酒吧,参观下大名鼎鼎的艳遇,果然是见面不如闻名,亦或者我本就不适合酒吧的风格。正如一本书中写的,“所谓的丽江的艳遇,如今已经变成了某种交配行为。”放眼所见,帅哥一个没有不算,瞪着眼睛如饥似渴的狼族倒是不少,还都是月圆变身后的模样,入不了眼,一旦不幸闯入视线,就让人产生一种很想扁人的冲动。遇到三只自称来自北京的家伙,(或者连狼也算不上,狼好歹也是畜生啊,不能这么糟蹋牲畜!)故作潇洒的邀请我们在千里走单骑里坐坐,然后大谈特谈自己如果神勇的登上了玉龙雪山。momo的同事指着我说我是从梅里回来的,对方居然还大言不惭的说要是我有男朋友,绝对不会让我去的。要不是在姑奶奶性子好,不和他一般计较,干脆直接抽完走人。

nice pictur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