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花落无痕

华年似水 往事如尘

Avatar

彩云之南半生熟 -- 懒散丽江(2)

看完演出的晚上回到客栈,帮忙管理客栈的女孩正在烤白薯,她说她已经住这边了三个月了,有时出去玩,有时也会帮店老板做些事情,每天睡到自然醒,很享受这种日子。我又详细问了下高线的路线,看来是行程太紧张,只得彻底放弃了。隔壁的广东兄弟们,几个人去了酒吧,还有个留守的,便凑在一起聊天。原来他们也是同一天走尼农线出来的,也是8点半出发,但4点半就走了出去,足足比我和老G快了2个小时,受打击。

第二天很努力的睡到自然醒,结果8点就已经躺不住了,看来出来的机会还是太少,要不怎么一出来就亢奋得不会睡懒觉了呢?于是收拾行李,寄存在客栈,来个丽江徒步,围着古镇我绕绕绕。因为起点是客栈,终点也是客栈,所以我决定将迷路精神进行到底,怎么绕我怎么走,怎么偏我怎么走,目标只有一个,充分消磨时光。

其实丽江是很适合一个人走的,一个人,心静了,世界也沉淀下来,各种色彩就鲜活起来了。喜欢丽江的各种小饰物,或五颜六色,或呆头呆脑,但都有着自己的特色。

From Lijiang


From Lijiang


From Lijiang

还有阳光下的小院子,和朋友聚会闲聊的好地方。可惜俺是个没伴就坐不住的家伙,只好远远的YY一下。

From Lijiang

在古镇的一个偏僻角落里,坐落着一座普陀寺,不大,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进去参观的时候,旁边的老和尚会教你怎么拜,帮你念经。唉,不好拂了老和尚,我平生第一个对神佛的跪礼,没有发生在名山大寺,就这么给了一个小小的经院。老和尚看我“虔诚”,主动提出送我个檀香手链并给我开了光。结果还没等我高兴过来呢,后面的话又让我彻底晕倒“你去后院,一个远游的师傅正在本寺与过路人结缘……”结缘后果可想而知,一个面无表情的家伙拿着你的手给你算命,然后要求让你去点一盏纸灯请求家人的平安,不贵,400一个。我开始装穷说没钱,他说那你先看着给吧,等有了给希望工程也一样的。我就像模像样的给了10元。他无语……他说至少100,我说那谢了,额不点了,白白。

翻上狮子山,看大妍古镇的全景,我为自己的迷路找到了街口,这古镇还是不小啊。传说中的忆栈,可以俯视全城的客栈。

From Lijiang


From Lijiang

下午转累了就回了客栈,广东兄弟们继续奋战在打牌事业上,只有一个在旁边泡茶闲坐,我便凑过去搭讪。这个叫傲龙的哥们自己就是做老板的,本来我还想大倒干活太累的苦水,结果人家一句话就让我到嘴边的话生生吞了回去。他说他每天基本都是15个小时的工作,包括周末。从此我再也不敢在他面前说工作太忙,见了鬼,这次出去玩遇到的都是工作狂。不过傲龙泡的茶很好喝,看他的茶艺本身就是种享受。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