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花落无痕

华年似水 往事如尘

Avatar

七月的意周游-艺术佛罗伦萨

[写在前面]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溜走,7月的东西,拖拖拉拉居然到了9月还没有写完。上周去了趟西安华山,今年算来是要知足了。因为曾经意大利和西安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几次盘算都未能成行,再不做打算后,却在今年都成了行,加上工作上又换到了新的领域,今年,应该是十分幸运的了。

不过picasa是彻底上不去了,只得重新启用msn,估计熬到61周年的时候条件能改善点吧。

[继续回到正题]
睁眼时已是清晨,虽然酒店是临街的,但并不嘈杂,大抵还是与老城内很多地方不允许通车有关系。用过早餐,来到乌菲兹美术馆的时候已经是快9点了。

其实来到佛罗伦萨之前是没有做过乌菲兹的功课的,在路上勉强看了些关于乌菲兹的介绍,说这里是美第奇家族的珍贵藏品,在家族的最后一代继承人手上全部无偿的捐献给了政府,家族只向政府提了一个要求,就是乌菲兹内的任何馆藏,不得离开佛罗伦萨。也就是这个要求,引起了我的浓厚好奇心:既然别处看不到,又难得到了佛都,就只好我去看看它们吧。不过这好奇心也让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到9点到了乌菲兹门口,20米的队伍,我们足足排了3个小时才得以入内!所以如果谁将来对乌菲兹有兴趣的话,一定去提前预约吧,否则没有预约的队伍放了太慢了!当然,收获也是有的,比如看到了波提切利的《春天》和《海上维纳斯》。这种感觉相当良好,比如当年在卢浮宫的油画厅里忽然看见了《自由引导人民》,画的知名程度固然在那里,可小时候只有在美术课本上的东东一下子毫无预兆的活生生出现眼前,这种兴奋心情还是让我沉醉的,以致于对那种心情的印象深刻程度甚于看到卢浮三宝的心情。不过话题继续转回乌菲兹,乌菲兹全程禁止照相,所以想看看原版的东西的话,除了亲自跑一趟,别无它法了。

出了乌菲兹,继续流恋于佛罗伦萨的小店间。正如前面提过的,佛罗伦萨的特色品包括纸张,皮具,木雕,金饰多种。我在一家名叫Signum的小店里看到了那种老式仿古的羽毛笔,很喜欢,败了几只。想来这家店应该是佛罗伦萨的招牌店了,因为小小的镇子里居然开了4家分店。

在路过旧宫休息的时候,看着旁边两个小男孩在嬉戏,过一会他们的父亲走过来问我能不能给他们照张相。这倒颇让我意外,因为人们大都比较抵触被拍到,亦或者,被我抓拍下的陌生人,淡然一乐,对我的行为大度包容,而主动要求照相的,却是少的很。男孩父亲很不好意思,又解释了半天,说他们在附近的餐馆打工有好几年了,自己也有相机,可他的小孩很好奇我带的这个大块头,所以一定要我给他照一张,他们不要钱,也不要照片,只要照一下就好了。其实于我又何难呢,孩子这么可爱,倒让我觉得不好意思了。照了相,给哥俩看了一下,小的那个看见相机上的自己后笑的很灿烂,然后捂着脸颠颠的跑开了。

而我们继续想南前行,因为想去镇子南部的小山丘上看夕阳。在过了老桥不远的一个拐角,又遭遇了一家神奇的小店。看上去是卖首饰的小店,但没有明晃晃的珠光宝气,幽暗的灯光下,东西的造型都很怪异,颇有些像巫师的工作台。除了一眼就能看出的纯手工打造的那些首饰外,还有许多摆设我根本看不懂是什么东西,比如好像机械般的钟表,又比如水晶球内奇幻的电磁光,总之店内弥漫着浓浓的神秘氛围。加上进去的时候店里没人,直到走到深处才看到旁边有个更加昏暗的工作台,坐着一个头发长长乱乱的人,我辨认了很久,勉强将其性别划归为男性。其实店主也并非对店内那么放心,不过是工作台旁还放着一个监视器可以监控全屋罢了。但店内的东西确实不凡,想来都是店主亲自DIY的产物,只能用酷与惊艳来形容了。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镇子南部的小山丘上,如果西班牙广场一样,人们错落的坐在台阶上,静静的等待着佛罗伦萨一天的终结。金色的佛罗伦萨,明媚而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晚餐在老桥附近有一家叫Trattoria的小店用的,点的海鲜和牛排,东西用料很足,也不贵,大概每人20欧左右,应该是意大利境内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费用参考:
乌菲兹美术馆门票:10欧/人 讲解仪 6欧/个? 讲解书 10欧/本
用餐:20欧/人/顿
其他购物参考:
皮具类:鞋子从20-30欧到200-300不等,皮包 100-400欧
金银手饰:100欧以下少数,上不封顶
纸质品:价格几欧到几十欧价格不等,有特色,原来纸张也能做的那么精致

当日路线:
乌菲兹美术馆-逛街-米开朗基罗广场

照片空间
佛罗伦萨照片(Picasa)
佛罗伦萨照片(MSN) (看不到Picasa照片的,可以试试msn space。)

过了这么久还能记得这么多点滴,那才叫厉害啊~

经常在国外玩很爽啊
羡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