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花落无痕

华年似水 往事如尘

Avatar

上部云路 - 纳木措 [20100827]

From North of Tibet


今日出发的目的只有一个,圣湖纳木措。 回家的日子快到了, 出来20多天, 兴奋的情绪已经被回家的渴望所代替。 成熟的景区让我没有太多兴趣, 但既然来了,还是可以住一晚的。 翻过山口, 纳木措出现在眼前,没有扎日南木措的碧蓝,没有玛旁雍错的出尘,但那一汪水潭, 依然让人神往。

From North of Tibet


车子沿湖边绕了半圈, 上了扎西半岛, 票价不低,120一张。 住的都是简易房, 小板一隔, 4床一屋, 空地上停放的各类车辆清楚的告诉我们, 已经回到了世俗之地。 野狗们在院子里, 看见你会过来讨巧, 喂点吃的, 便会变得很友好。 出门去散步, 沿湖边而行, 一侧是小山,一侧是湖水, 山上路上挂满了经幡, 色彩鲜艳, 完全没了路上的风霜感, 艳阳高照, 湖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 让心情也跟着微漾, 艰苦的时光已过, 剩下的, 是享受生活。 我、LAN 和silence索性不再继续走, 拿出地席, 躺在岸边晒太阳, 午后的阳光慵懒却刺眼, 阳光浴有点过头。

From North of Tibet


From North of Tibet


过了一会, 辞别silence和LAN回屋去休息, 却不想一觉醒来, 已经下午五六点了。 大家都还没有回来, 于是我决定出门再转一会, 这次我决定上山。 扎西半岛上有两个小土包, 若在平地也不算什么, 不过高原上, 爬山永远是个费力的事情。 上山的时候赶上山羊下山, 回头一望, 后面是羊卓雍措的恋人-念青唐古拉山, 雪山圣湖, 相守相望, 却永远无法相拥, 但你的泪已化为涓涓溪流, 融入我的心底。(编外话: 这句有点酸, LAN说了,太琼瑶。 各位看官请自备塑料袋呗, 我先吐会去)

From North of Tibet


爬了一段山,感觉有点乏, 便切到湖边。 人已经不多了, 陆陆续续的都在往回走, 我一屁股坐在岸边开始发呆, 感觉很静, 思绪呈空白状, 只随着浪花一波一波的拍打着湖岸。 远处阳光反射的大朵白云依然明亮, 却感觉是件遥远的事情了, 看墨色一点点占据天幕, 长湖漫漫, 辽阔而悠远, 天地间都是安静的, 一路走来, 在纳木措边上的时候是感觉最静的, 没有跌宕起伏的追古溯今, 没有无谓的行程担忧, 一坐坐到时间静止,万物无声。 旁边偶然有人路过, 看了我好久, 大概以为又是哪个情场失意的小姑娘想不开吧。 终于我决定回去, 倒不是怕人见义勇为, 只是有些担心野狗, 我可不想在回程的最后一段挂彩。 野狗们紧紧的盯着我, 一如我看它们的紧张, 有些还吠上两声, 看见有灯光,我急忙靠过去, 原来是一大队专门摄影的团队, 大黑天, 举着个灯泡, 围着了个穿着藏族衣服的模特大拍特拍, 突然一下子觉得有点愧对海边, 他若能在这种队伍里面, 必定是如鱼得水一般。 再往前走一点, 就回到了住宿区, 灯光虽然昏暗, 但感觉安全了很多。

From North of Tibet


From North of Tibet


From North of Tibet


吃饭时候终于会合了其他人, 被往往和老北拉出去找青稞酒, 他们喝酒, 我吃肉,也不错。 再就是次日大清早企图和silence同学爬到山顶看日出, 结果云层太厚, 累个半死还啥也没看到。

[8月27日费用参考]
早餐 5/人
午餐 30/人
晚餐 30/人
纳木措门票 120/人
纳木措住宿 40/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