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vatar

4月

4月花开满树。前几天读完范海涛的新书,想想自己的经历,也活生生把再深造这件事情也挪到30之后。我问LG如果我当时早点出去了,你会在哪里。LG白了我一眼说不要浪费时间讨论这些没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仔细想想,人生没有如果才是事实。When is ready is ready,谁也不知道当内心和外界契合的临界点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记得很久以前和一个新加坡同事一起下班坐地铁,看他眼神发散,于是问他什么事情,他说写essay的问题好烦。我问什么问题,他说What matters you most,我说这很好回答啊,我的是happiness。然后他一眼错愕地看着我,我很坚定地看着他。彼时我如此真诚地认为这个答案是自己反复论证过的:名利不可期,境遇不可控,他人更不盼,在这漫长的上上下下的人间路上,可控是自己的心境,无论怎么样在寻找人生目标的时候保持愉悦才是真道。现在想起来,他错愕的表情估计认为这个姑娘真是不上道啊,Stanford的essay这么交上去肯定挂。其实我当时虽然不知道是Stanford也在想这又有什么惊讶的呢,这才是最朴实的道理了,生命太有限了。但是这就是在实际操作层面上说的不ready吧。

有了孩子之后,我也希望他能在这慢慢十几年的过程当中寻找到内心的使命,但是又觉得自己这是妄念。他从生下来就已经不属于我,未来即便我像千手观音一样有千手之力,也不能控制他觉悟一瞬间的所有变量。不如交给时间,让时间来告诉他的路。这么想着,我不如安心做好一个借着他生命看生命的角色,等到他离开后继续自己的道路。人生之路终究是要自己走的是不可避免孤独的,装备好行囊好好上路。年纪稍微大一点也会明白人和人之间的差别其实很小,你要走的路一点都不比他人的多或者少,只是或早或晚而已。锦衣玉食亦或者粗茶淡饭,只是道场不同,人生酸甜苦辣贪嗔痴人生修行一点都不会差。于是人生事还是那些事,脑子里却很平淡。生命如此短暂,怀揣着一点念想,有几个知己好友一路前行,就足以。

骊歌 GALA

当这一切都结束 你是否失落
当我随烟云消散 谁为我难过
没有不散的伴侣 你要走下去
没有不终的旋律 但我会继续
倘若有天想起我 你蓦然寂寞
人生是一场错过 愿你别蹉跎
当这一切已结束 请不要失落
我将随烟云消散 别为我难过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都知欢聚最难得 难奈别离多

如果happiness不是还有什么是呢XD

没懂你的问题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