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vatar

马卡龙和小鹿

昨天一起床,手机嗡嗡作响,五六条短信陆续进来,提醒年岁又长。下午收到一盒马卡龙,五颜六色的,还有一个手绘小熊,一下子又忘记自己年长了一岁,客户关系做的真体贴。法国马卡龙,甜度太高,吃一个似乎一个星期的quota已经用掉,胜在萌态。这萌态好像前些日在校园里碰到的那只小鹿,耳朵竖起来两只眼睛像铃铛一样。人和人的相遇大多数不是什么玄乎的事,或类似,或虽出发点不同但目的地相同就走到一起。六度空间理论”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虽然尚有争议,但好像在现实世界当中常常应验。

那天半夜,从慕尼黑机场落地戴高乐,一路不停地赶回如意小镇。拖着箱子从学校大门打卡走到S building,黑乎乎的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影子,一下子没有在意地往前走,影子突然抬起头咕噜咕噜地,活生生地吓了我一大跳,定神一会才发现是一只小鹿。隔着3米的距离,在一旁的我愣住了,在学校森林里碰到过能跳起来1米的野兔,但从来没碰到过一只小鹿,而且这么近的距离。一下子觉得气氛不亚于去参加Gala舞会。立了一会,周边荷塘中一波波的蛙叫一遍遍地划过自己和小鹿,静悄悄的,我在想人和动物不存在六度空间理论,如果有,是不是得通过那只野兔?这样想着,竟然想起一杯甜甜的梅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