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vatar

五阶篆隶

2019.11.20-2020.3.25完成五阶篆隶学习,临写10贴。对比2018年2月刚开始学书法以篆隶为起点,一阶8周的练习主要围绕《峄山刻石》和《张迁碑》写出稳定的中锋一笔,两年后的五阶练习更多侧重线条变化,对篆书的印象不再拘泥于稳定一笔。

四阶学完篆隶草行书35帖之后觉得应该是书法入门了,经过五阶篆隶觉得还在入门阶段。一到四阶算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大致描绘出了书法地图的边缘,五阶是手上已经有了一些自由,有意识地初步深入。从大书家和历代经典贴来看,开门学的“人书俱老”,三十年不为过。现在也颇为庆幸两年前就开始了学习,若放到现在开始未必有那么灵活。

习过的10帖中,偏爱《谦卦铭》、《王莽嘉量铭》、《礼器碑》和《曹全碑》,喜欢《王莽嘉量铭》的金文质感和《曹全碑》的秀美典雅,篆书偏向于大段时间练习更容易入贴些。

1 by Zhu Kathy, on Flickr


2 by Zhu Kathy, on Flickr

3 by Zhu Kathy, on Flickr

羡慕能好好的练字。
想欣赏一下你的作品的,结果图片打不开(要翻墙)。

需要翻墙吗?估计是我用了flickr的原因,你有什么国内推荐比较好的相册么,目前似乎都不流行相册了。所以我们的blog网站也应该要更新下了。

好多人用微博相册,要不你试试?

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