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Istanbul见闻

Istanbul又叫做百寺之城,清真寺在这基本上随处可见。这的人们每天到点就开始祷告。可以说,穆斯林的生活中心就是清真寺,几乎所有的娱乐,文化,聚会全都集中在这里。所以可见宗教信仰在这个国家的神圣地位。
这张图是开车在Istanbul乱转的路上抓拍的,非常得意地说,因为恰好遇到了鸽子飞起,很有味道。

Istanbul最著名的两个清真寺:圣索非亚清真寺和蓝色清真寺。前者的前身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建于公元537年,是拜占廷时期建造的一座罗马纪念馆。“圣索菲亚”在基督教里是上帝智慧的意思。从君士坦丁王朝的兴起,到君士坦丁堡被奥斯曼人占领为止,圣索菲亚大教堂历经沧桑900多年,她亲眼目睹了君士坦丁王朝的兴衰。现在圣索非亚已经改建为博物馆。

蓝色清真寺是目前Istanbul仍然在使用中的最大的清真寺,据说当时修建的时候就是为了跟圣索非亚媲美的,两座最负盛名的清真寺面对面的站着。在我看来就好像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对峙,两种文化的冲撞。但我个人更喜欢圣索非亚,它的建筑风格更加庄严大气,内殿非常高,壁画也很漂亮,是用镶金马赛克一点点地拼起来的,非常的精致,连光线的阴影明暗都非常的逼真,不得不佩服当时艺术成就之高。而伊斯兰风格就是繁杂的花纹,这种花纹在大量应用之后会让人感到疲惫和迟钝。相比基督教说教风格的壁画而言,花纹显得表现力不足。

在土耳其除了清真寺之外最多的就是鸽子广场了,只有有广场的地方,基本上你就可以看到鸽子。鸽子在这里是受到礼遇的,游客们也非常喜欢这种群居的小动物。花了1里拉,喂饱了他们:)

土耳其的树很漂亮,就好像明信片一样。孤零零的一棵树立在那里,很有孤独感和美感。而且土耳其的天空总是非常蓝,天晴的时候没有一丝云,那种纯净感有点像西藏,我觉得。

土耳其的海也很干净,深水港,感觉真好!

图太多了,改天再继续!
:)

敢情这家伙出差就是玩去了

确实风景美得像明信片啊~~~

定了什么时候回来没?似乎已经乐不思蜀了~

国外的月亮圆
国外的天蓝
好像还真的是这样的.....

:)
我已经准备好接你回来了~~
piu也很有可能回来哦!

太漂亮了~~~更多pp呢?
w的服装也很不错,和环境相当的配。赞。

wedu去了土耳其@@@@@@

整个一洋妞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