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一贴

2005:
初来乍到,比较新鲜,基本围绕着谈恋爱、学跳舞、溜冰打转,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干了点什么,基本上就是玩+花钱,赚多少花多少,没什么积蓄。

2006:
买了2套房,装修了1套房,搬了2次家,债台高筑,直到今天还是苦命的房奴一个。妈妈来了一次深圳。工作上马马虎虎,在GG的推动下从研发换到了行销。

2007:
紧张的行销培训,学习了不少新东西;可惜培训结束时,彭爸生病,GG也3月低从利比亚回国,我们工作和生活的计划完全打乱,折腾了大半年才基本稳定下来。
年底终于第一次出差土耳其,折腾了1个月。第一次旅途并不算很顺利,身体出了很多毛病,不仅在北京大病一场,到了伊斯坦布尔,行李被损坏;然后到了安卡拉,行李又被弄到下一班飞机,非常郁闷的说。第一天到宿舍,又饿又渴,还没有行李,那叫一个惨啊,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在土耳其睡得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适应暖气了,感觉很热很闷,很难睡着。年底GG又被派到印尼。

2008:
因为雪灾过年没有回家,而去了印尼。不过因为GG很忙,在印尼没去那,基本就是酒店、办公室两点一线的生活。不过印尼的SUSAN SPA很赞,是至今为止我体验过最棒的。
3月份出差俄罗斯,总体来说在俄罗斯待的还比较爽,吃饭不花钱,还可以吃免费雪糕,看了场芭蕾,逛了普希金博物馆和红场。就是赶上光头党活跃的日子,没去成圣彼得堡,有点可惜了。
4月底部门调整,就为了赶HP的一场培训,新领导一声令下我就立马回国了。HP的培训其实也算一个小小转折点,自己的工作内容也发生了小小变化,开始有更多的时间自己支配自己。
5/1终于回了趟家,父母亲戚都还不错,不过时间太短感觉旅途很疲惫。回到深圳后的一个月非常忙碌,之后到北京参加IBM的培训一周,然后又飞到长沙看望舅爷爷,帮忙给他的软件公司出出主意。
7月份开始出差瑞士,除了签证很折腾人之外,瑞士之行收获颇丰,第一次有独立运作项目并赢得认可的感觉,而且客户很nice,很专业,本来现在还让我去瑞士,可惜没空只好安排别人去咯。瑞士之行不仅有老朋友照顾,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一起做项目的感觉挺好,跟瑞士HP和欧洲HP的人打了打交道。妈的,第一次感觉自己也有点成熟了,哈哈,对着一堆老头子也能谈生意了。瑞士之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周游列国,虽然一天过境了4个国家(荷兰、德国、意大利和瑞士)。
为了能看奥运,匆匆结束了瑞士之行回到北京,GG非常辛苦买了很多二手门票。不过我一回北京就变成同学聚会,导致GG说下次不陪我回北京了,说是一到北京他就被冷落了哈。当然回北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准备LZ。
奥运回来后好像一直都是忙着工作,好像总有做不完的项目和新任务,从某次北京之行跟莎菲聊天后我就开始过上了非常规律的生活,基本每天11点睡觉,否则就无法保证第二天上班的精力。毕业后的第4年,我终于开始了正正经经的工作。十一开始又筹备家里要改造改造,直到今天改造还未完毕,体会就是:“要吵架就装修!”哎,我必须承认装修这种耗时耗力的奢侈工作确实不适合我这种为HW打工的人做,就是“有心无力”亚!
折腾了一年,在年尾巴上还得完成今年最后一个重大任务,就是回家办酒。啥都没空准备,照片没拍,衣服没买,满脸痘痘,基本就是一个世纪末恐龙,没法见人。不过还好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反正LG也不能换了,就没必要那么累了哈^-^”
2009:
昨天见到WYY,心里小小感慨了一把,我弟看起来明显成熟了很多。想起毕业的时候一起聊过的话题,那些关于人生、关于规划的话题,发现这家伙还是没变,而且一直在走他那条所谓“游戏人生”的道路。反观自己,却发现曾经计划满满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了好多个圈、好多条路,当初的梦已经模糊的没有什么感觉了。

看到Gai的总结,自己也手痒了一下,于是就流水起来。08年工作上投入了很多,相对来说收获的也比以前更多一些,难得的是遇到一个值得欣赏的领导和一些和睦的同事,虽然生活日益单调,但也不至于很失落。

09年生活和工作会有很多挑战,因为我的选择终于将要变成现实,值得庆幸的是虽然钱不多,但选择却多一点。可能年后回来,很快就要去欧洲出差,而这一去至少就是3个月,今年会有50%的时间都在欧洲工作。值得高兴的是可以更接近我的客户,接近business,接近自己期待的工作挑战;但同时也会失去很多与家人共同生活的时间。希望今年可以把欧洲走一圈,虽然空中飞人很辛苦,但人生也就这么一小段而已。

09年没有太多的奢望,1)希望能实现一次旅行的计划,当然三亚之行除外,也许可以考虑让GG来欧洲度假。2)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现在运动比较少,工作很辛苦,肩颈都很劳累,跟自己已工作就很专注有关系,不太会放松自己。紧张之余还需要多放松放松、多运动运动。3)希望家里平平安安,家人身体健健康康。07/08年家里的很多事情都很操心,总是容易感到疲惫,希望今年能安安稳稳的过一年,可以更加专注的关注于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面,而不至于心神不宁。4)希望这一年的付出能如愿收获目标的工作经验,希望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通“任督二脉”。

总体来说,08年不算太糟糕,所以应该感谢家人、感谢朋友、感谢上天的眷顾:)

很充实的08年吧

还来德国么,这次可以见你一面了吧?:)

生活真是充实
又一个彪悍女 继续景仰 @

ps 至少看左上角那幅照片觉得还是变化不大哈

自从你到了SZ以后,blog产量就显著下降,这次好像一口气补回这三年。我觉得你进了行销是一个正确的转向,更适合你的性格。

新的一年什么都好,不要忘了注重健康

我觉得你进了行销是一个正确的转向,更适合你的性格。


支持这句话~

开始想念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