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随想

今天几个朋友一起在家吃饭,饭后闲聊了很久。大家聊了一些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别人的八卦故事,其中不乏情感故事,比方说某某家庭出现感情危机之类的问题。

从小我就看到了不少家庭离异的悲剧,也有好朋友深受其害,所以虽然我生活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里面,我仍然对离异有着本能的厌恶。慢慢长大了,发现离婚好像也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没有那么严肃了,似乎也慢慢能够理解父辈或者朋友的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能够理解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和冲突,包括爱与被爱、背叛和诱惑等等。

有个同事说了这么一句话:女人无所谓忠诚,只在于对她的诱惑有多大;男人无所谓背叛,只在于背叛的代价有多大。看似这句话确实也道出了一些现实道理,但我体会到的却是一种生活浓重的无奈和悲哀感。因为有些人可能往往无法跳离“人的本能”,无法摆脱“人的劣根性”,而陷于原始的需求中无法自拔。

在本质上我又无法完全的判断什么才是真理,或者对于人性的真理不是单一的、而是多元的,并且可能带有不可逾越的自然法则。不知道所谓的“天亦有情天亦老”是不是就是这么一种宿命的拷问?

在家?杜塞尔多夫?回深圳了?

在杜塞:)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