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冥冥中

刚听歌听到的,随手就写下来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冥冥中自有注定,是否就意味着努力和不努力没有区别呢?似乎答案是否定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种情况:

---心有余而力不足:这种人最辛苦,心中所望往往力所不及或力所不逮
---力有余而心不足:这种人可能最容易满足,能享受平淡之快乐
---心中所望与能力相当:这种人理应是最balance,因为心中所想都有能力付诸实际

但这其中实际上有一个前提,就是人的愿望是有尺度的,相对静态,不是无止境的。但实际情况却是愿望永远都会在你到达终点之前又往后自动挪了一大截。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似乎“力有余而心不足”反倒是最好的情况了。

看到一句话“人生的苦闷有二,一是欲望没有被满足,二是它得到了满足。”可见人生最大的苦闷在于“欲望”二字。

阿弥陀佛……

但实际情况却是愿望永远都会在你到达终点之前又往后自动挪了一大截。

balance就和谐了
但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