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Gelivable

最近做项目,一群人天天窝在一个War Room里面,闲暇之余随便聊两句。
某日,A突然说:“相当给力呀!”
B非常正经的抬起头看着大家说:“据说这个词已经正式被英语收入叫做gelivable(给力地),建议A同学在技术建议书里面就写gelivable吧。”
C说:“最后客户看完方案,就一个词不认识呀。”
D:“客户说不定Google了!”

然后某同事说“非洲确有一种动物叫做“鲤冈鲃”,恰好谐音“李刚爸”。然后Google一下真的是相当给力呀,转贴如下:
-----------------------------------
鲤冈鲃,也叫鲤冈鲅,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及非洲,外高加索、菲律宾及黄河、海河也有少数种类。体近纺锤形,腹圆无棱,八面玲珑。须大多2对,极少1 对,吻皮止于上唇基部,下向腹部扩张。唇后沟中断或连续。属于暖水性鱼类,一般栖息于水流较湍急的江河的中、上层,尤喜在清澈的水域中生活。喜欢横行,尤其是横冲直撞。以水生昆虫和其幼虫为主要食物,也取食小型鱼类、虾、高等植物碎片和少量丝状藻类。鲤冈鲃幼崽一般生性好斗,象生活在陆地的公鸡、蟋蟀一样,特别是雄鱼,它们在交配、生殖期间,为了争夺地盘、配偶,它们常常把鳍张开,鼓着鳃子,瞪着眼睛,拼命的向着敌鱼冲击,直到一方被咬得遍地鳞伤,败退为止。另外,民间传说,东汉宦官李刚扶立刘保登基,铲除了阎氏外戚,后遭人暗杀,魂魄落入江中,化为鲤冈鲃。 经证实,鲤冈鲃幼崽的飞扬跋扈遗传自成年鲤冈鲃,并且成年鲤冈鲃为幼崽提供庇护。幼崽藉此狗仗人势,尤为凶悍残忍。

Chinglish V5!

Ungeilivable

V5

凹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