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转帖:关于十年

如果说十年太长,比起人生漫漫路也只是一段旅途,但太短,似乎也足以让一个人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这个时间点比较尴尬,倒不如说这个点很微妙,它能够让旁人看到一个人的变化,但又无法定论此后一直就会是如此。能够感叹变故,但又无法归于结论,是我对十年这个时间段一个浅薄的认识。而更重要的是,在这过去的十年里——不管你年龄多大——你都可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感叹,毕竟人生中非常重要或者是关键的时刻,你已经度过了。

人生最妙的地方在于无常。无常对于我们来讲——尤其是年轻人——还不能够深刻体会,只有在很多措手不及的时候才会感叹,但如果你在和一个年长的人聊天,说到关于无常的话题,他们可说的肯定要比你多很多,这才是人生的意义。经历远远比纸上谈兵来得稳重和可信,而就算是如此,在看到序言的字字句句时,我又一次这样的感叹,回首过自己过去的许多年,就会有如此的结论,我想作者应该也是一个真正热爱着自己和家人的人,只有是如此,才可以在序言里就可以写得字字带泪,但却不动神色,宛如一个中年人在轻轻讲述他的故事,虽然大起大合但云淡风轻。

我是中年人了...

很喜欢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