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不记录就忘记了

记不清是哪一天,感想特多,当时没空记录下来,回头再看当时的心情早已跑到了九霄云外。

今年10月份特折腾,9月31号从伦敦回来,10月2号带全家老小飞杭州上海,国庆长假足足跑了3个地方玩够了9天。一收假忙着准备欧宽和IP Gala,一整个星期没有一天不加班的,小家伙生病也没空陪。连着10月17号的周五晚上又赶到上海参加班长的婚礼,顺便一帮发小死党又聚会了2天。19号晚上直接从上海飞阿姆斯特丹,一直忙到今天才找到空隙聊发牢骚。

19号送走所有的骚年们,就剩下我一个留守到最后,跑到毛毛家吃完晚饭才走哦。下午聊天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聊到了一些各自家庭的琐事,聊到了父母,聊到了孩子,聊到天高的房价,家家都有本难理念的经,说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在毛毛家吃晚吃饭的时候,毛毛更是感性到了极点,吃着吃着就哭起来了。哎,我是能理解的,大学之前我们天天黏在一块,大学的时候一个上海,一个北京,现如今我又在深圳,难得有空好好聊几句,生活中的苦闷烦恼也找不到人诉说,很多话、很多感受也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咽。

兴许是我大条惯了,聊以安慰自己傻人有傻福,但05年离开北京来的深圳的时候,确实经历了一段少年的断奶期,那种与所有最熟悉的人都很远的处境需要一点吊儿郎当的随意才能消化,随着时间和空间,很多事情便会逐渐看淡。在欧洲一个人生活3年,孤独也成了一种享受,时至今日也常喜欢一个人肆意随意的走动旅行,不喜欢牵绊太多,也想的很少。但突然看着最好的朋友这么伤感,会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心有这么重重的一层壳,,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更难以感动和心动。

很多人,很多事,如果狠狠的爱过,经历过,放弃过,又重新开始了,我想往往都会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