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当你老了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今日的心境一如10年前,从未觉得自己老了,因为我始终相信:任何时候想做任何事情都不晚。可今晚看《我是歌手》最后一支歌的花絮时,李健的话有点刺痛了我。他说:“我看到很多人老了以后会很固执,我希望当我老了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很自由,可以接纳任何人,还有好奇心”,我父亲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用鼻音重重的嘲笑了一句“说的好笑!等你老了,你就知道了。”而我听到这句话的感觉,却像一扇巴掌打响了脸,原来我已老了,因为有太多事情,太多人我已经承认无法接纳,无法改变,也不想改变自己,即使可能别人是正确的。

小的时候,相比而言我更喜欢我的父亲,因为他幽默风趣,还很潇洒。可如今,我却更欣赏我的母亲,因为她更坚韧,更善良,更与时俱进。无论男女,无论年轻时如何风光快活,当年华逝去之时,还有谁会欣赏你的灵魂。

最近反反复复的纠结一件事情“到底求同存异之间还存不存在真正的欣赏?”,换到某个工作的场景,我觉得还是存在的;可如果换到某个生活的场景,却感觉不太多见。也许这就是心老了的缘故。

最近boss总说一句话提醒我们:“看不见,看不懂,看得清,来不及”,不知道现在的状态到底是“看不见”还是“看得清”?很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