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闲暇的周末

出差来迪拜跟客户交流,内容准备的七七八八,没太费劲。而住的酒店宽敞舒适,想起几年前在米兰的一个下午,同样也是周末,惬意的享受独处的时光。太阳升起自然醒过来发现才7点,懒散的在房间磨磨蹭蹭,看看微信,看看帖子,听听音乐,一个人的时候不用考虑还有别人,可以想唱就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家是不可能这么任性妄为的,特别是桃子小姐出生后。早上的典型场景是我还困得起不来,桃子小姐自然醒来精力充沛,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奶,泡奶。喝完奶,小家伙酒饱饭足开始活蹦乱跳,不是揪头发就是自动落地倒到我怀里,反正是没法再睡了,接下来的一天如果不是有事需要处理,通常也是围着她转。

我问:“桃桃,你可以自己玩一下,妈妈有事情要做,可以吗?”
桃桃答:“不要”
我问:“桃桃,妈妈很困,我们一起睡觉好吗?”
桃桃答:“不要,妈妈,玩,出去!”

对比这两个清晨,我还是更喜欢独处的时刻,纵然孩子万般可爱,可做个妈妈,最挑战倒不是怎么才能照顾、教育好孩子。最难得是如何跟自己和平相处,让自己能放松的做个自己。这个清晨让我无比清醒的认识到有份工作,能偶尔出差差,告别单调重复的平淡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所以我想我还是继续工作吧,不要再幻想做个家庭主妇,日日懒散惬意得很的日子。

早上看到一篇帖子《最高情商的爱》,仔细想来,其实人最难受的就是得承认这世上没有能撒野之人,也无撒野之处。终归只能对自己狠一点,对他人温柔点。小时候,不懂事能对父母撒野,在家里撒野,所以童年是最幸福、最无忧的。长大成人,以为可以找个爱人撒野,谈恋爱的时候也许还能撒撒野,可成家了,慢慢明白世上已无能撒野之人。想起老公偶然感慨:”有妈的孩子就是宝呀!“兴许是他少有母亲的照顾,看到桃小姐的任性妄为甚是羡慕,但谁又不是个孩子,希望能在家撒撒野,他如是,我如是。也许这就是说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的缘故吧。

我也搞一个迪拜客户ing……

匿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