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深夜睡不着之二

今晚又有点睡不着,但心境跟上次却又不相同,没有烦躁和焦虑不安,而是脑子在思考的问题停不下来。

最近关于到底应该辞职还是继续终于想的更清晰了,仔细琢磨了自己的个性,完全不做事情肯定是受不了的,但目前虽然创业概念满天飞,但自己却没有清晰的目标。相反目前的工作如果以股票投资为比喻的话正是预期回报最高的时刻,投资了十年却放弃当前的收益确实有点可惜。

再其次,深究内心,辞职最痛苦的地方还不是事业的中断,而是人际关系的重塑。在深圳的十年,我的新朋友几乎都是共事过的同事,其他方面的社交非常局限,而大部分的老朋友都在北京或分散各地。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新交朋友的成本和难度越来越高,主要是自己也没动力去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丰富。一到辞职所带来的社交真空真的很恐怖,本身我对深圳的归属感一直不强,这种淡淡的忧伤一直存在。所以,要辞职第一个需要克服的困难就是社交重塑。

基于这两个原因,我认为我应该再观望等待一段时间,并且需要在社交方面采取措施有所改善。

简单记录,未必成熟,但求放空脑子,赶紧睡觉

想做一件事情和不想做一件事情都能找到很多理由,遵从自己的内心吧,就是注意身体,别太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