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回顾2015

在动笔之前快速了浏览了一遍今年记录的点点滴滴,试图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好找一条主线来总结这一年,但似乎很难找到准确的主线。

其实在2周前,在公司闲暇得空的时候,我好好的看了一遍今年的工作记录,记了将近60条,大体上基本都完成了。但12月份的时候,突然反省我的个人生活却向来缺乏规划,于是自己写下了几个月度目标,例如每周运动2-3次,每天走路6000步,工作日每周回家陪孩子1-2次之类的,发现清晰的记录确实能帮助自己更好的管理时间,除了陪孩子这个KPI达标情况不太理想之外,其他的目标基本都能够达成。所以我对2016年列了一个目标清单,希望能更加平衡的管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在快速浏览今年的博客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个重复率较高的话题,一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二是有2次深夜睡不着,三是对工作太忙导致生活失调的几次吐槽。不得不说,这些都是目前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年年重复,日日雷同,想要改变却一直效果不显著。而且这三个问题的根源性问题其实就是工作太忙精力分配不合理。我想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对解决此问题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换个工作,所以从去年到今年辞职?创业?换工作?或者等等的选择一直断断续续的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面,始终在to be or not to be之间摇摆,包括自己的想法也出现过极端的2种选择。

但最近在看自己的工作清单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事情也许并没有这么复杂,如果真的想要改变,不如从重新分配每天的时间精力做起,其实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如果能更合理的把工作和生活的阶段性大目标都清晰的规划出来,即使发生冲突,但总能朝着目标前进,到年底基本的目标都是可以达成的,但每日提醒自己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些最简单的方法其实老早就用在了工作上,但生活上一直追求随遇而安的自己却极其不靠谱,随着事情越来越多,精力越来越不足后,很多生活上的目标都被“随遇而安”掉了,到头来就会忽视很多生活中的人和事情。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或者说问题大多数都跟自己相关,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大多也不会纠结于过去的是非对错,而是更多的投注精力于未来。

这是要挑战那个日本那个三个孩子的高效率妈妈的节奏

越来越女强人了!!

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赞这句话3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