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桃桃三岁

桃桃的三岁生日过了三次,但我却每一次都在赶场中度过。

上周五参加美吉姆的海底总动员生日集体趴,为了从北京赶回来不晚点,我早上5点20就起床赶北京机场,顶着-17度的寒冷总算是下午2点到家,4点终于兑现每月接桃下一次课的承诺,晚上7点冒着风雨赶场参加party。

周六是正宗的阴历生日,而且老爸也是同一天,可悲催的是中午还赶了场部门聚餐,为了不给老爸老公添乱,我把桃也带去了,最后迟到了40分钟。还好晚上海底捞老爸很满意他们的细致服务,让我感觉找对了地方。老爸喝多了,还说了些暖心的话,说我啥都好,就是丢三落四的习惯从小到大都没改过来,让老公多多包容。虽然我也知道自己丢三落四,但说真心话,真没认真考虑去改,随性惯了反而安慰自己不确定性也是增添生活趣味的一种手段。

最后一次生日就是今天桃桃的阳历生日,准备了一个大蛋糕送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分享,高兴的是孩子大人们很高兴。徐园长说:“桃桃这一个月都在生日的幸福感里,天天都有新衣服新手表!”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却有说不出的失落感,是不是因为陪伴的太少,只好用物质不断地刺激的满足自己的需求。今天晚上又是临时加班到十点,一屋子的男人还在噼里啪啦地漫谈工作的想法,我却因为桃桃的两个电话如坐针毡。

此时时刻写下这样是在想,人生是不是应该随性而为之,而不应该计较过多。选择陪伴此刻的她应该并非一种被迫的需求,而是自然而然的一种情感需要。我也曾想过三岁前都坚持过来了,为什么现在不能继续?我试图用理性的方式思考,但却发现原因并非她不需要,只是因为她不会表达而已。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甚至不知道下一刻的我能否take decision,只能先记下此刻的心情。

哎,你又来了,最后我帮你预测下,你会继续工作,然后抓紧时间带娃。丢三落四…我LG从刚开始认为可爱,现在基本无视我了…哎╮(╯▽╰)╭,我也没发言权啊

女CEO们都没有辞职在家陪孩子,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