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闲着也是闲着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你可以获得你想要的全部,只是不是同一时间。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时间对谁都一样,时间花在哪里,哪里才会有回报。而我们最大的焦虑往往就在于如何分配时间和精力。

其实前篇文章提到的四十岁还真不是我自己想起来的,而是某日跟海归回来开会的3个好友在公司吃饭,饭间聊起公司对40岁以上的干部提拔越来越严格,40岁如果还当不上某个国家的代表就意味着很难进入第一等级的管理层,同时人力资源部长承诺每年管理层的平均年龄下降一岁,这让既得利益的管理者如坐针毡,但也让毗邻这些位置的80后压力和动力并重,也让我这种二流的管理者意识到40岁以前得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估计要放弃很多很多才可以,可是我愿意吗?

这是一个很现实问题,无论向前向后都是一种选择和行动。而这篇文章提醒了我们,有时候后退一步是为了人生更大的收获,如果我们能更加全局性地看到结果和收获,我们的纠结会少一些。其实40岁还是45岁做到那个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其实咱任老板自己也是40岁才创业。

少纠结,不放弃,立足当下,我还是相信回报迟早会来。无论早一步晚一步,我们终将走过自己选择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