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又是一年巴塞罗那

还记得去年巴塞罗那的时候,跟alex一起爬山看日出,吃饭丢了包。一晃又是一年巴塞罗那。

今年的巴塞罗那最特别的经历是没空站台、没空看展,昨天晚上OPEN-O发布会结束了也没放松下来,带着耳机听原文连夜赶稿。

第一次独立办大型的发布会就赶上时间短、人手少、难度大的三大难题。时间短是因为领导迟迟不决策,直到一月中旬才确定要搞,等到与中移动确定日期和酒店已经俨然到了春节。春节回老家路上一路都在处理工作,连爸爸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但凡我春节在家干活就得遭受家人的冷眼。人手少是真的少得可怜,应该说真正干活的不超过4个人,其中1.5个还是合作伙伴。我这所谓的领导也当的着实委屈,连新闻稿都是自己亲笔写的,所有的细节都是我一个人操办的。难度大是发布会涉及协调15个公司的新闻共签,涉及不同伙伴的利益,光是新闻口径就反复修改了不下十遍。再加上中、美、欧三地的时差更是难上加难。

但凡事成功了必然有成功的原因,这次发布会难度大却赶上几个好沟通的领导,好在没有让我反反复复地修改折腾,这也算是一种轻松吧。要说不满意的地方,一是主持人的表现不太好。本来听说是很有经验的mm,可经过此事我还是觉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再牛的人不做准备神仙也帮不了忙。二是传播,其实最了解情况的人是我,该何时发我最能把握准确,但因为没有坚持我的原则,最后传播上还是出了问题。这让我意识到“传播就是把握节奏、把握人心,并非越快越好!”而且坚持原则,拒绝本位主义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这个世上大多数人都是和稀泥的,对结果和目标有清晰责任感的人少之又少。

ending的时候我觉得这世上让我觉得难做的事又少了一件,不坚持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牛!!

牛!!

强人就是强人,牛!!

木哈哈,恭喜魂斗罗又进一级,请我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