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和平相处

和自己和平相比远比和他人和平相处要容易的多

我的健忘症和丢三落四是“著名的”,今天在柏林开完OPEN-O Mini Summit我又神奇的把电脑拉在会议室走了,直到晚上10:40回到酒店打开电脑包才意识到自己没装进来,还好离会场只有800米的步行距离,很幸运的我再次找回了我的电脑。

事实上,没有人会觉得“丢三落四”是个好习惯和值得称道的东西,但我无数的“光荣事迹”外加N多次的狗屎运,丢三落四并没有很痛很痛的教训,真正的物理损失并不严重,但为此额外耗费的时间倒是不少。但因为自己太了解自己的问题,也习惯了和自己友好相处,我很难改变这个坏毛病。

这让我想到生活中与他人相处时,不同人有不同的“痛点或雷区”,如果你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能丢三落四,往往我们也很难容忍身边亲近的或下属有这种毛病,因为难以忍受。这就好比,我LG总是抱怨我的丢三落四和效率低下,而我总是抱怨为什么他用完洗手台会搞得到处都是水渍。做产品的时候,我们会说细节害死人,实际上生活也如此,问题往往都在细枝末节上。

一下写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