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脱不掉的红色舞鞋

今天本来是爸爸和桃桃的阴历生日,但我的心情在进家门前的一刻却非常糟糕,因为快到家门口,老板给我电话:“7点开会,你怎么还没到?”。我一脑子茫然的说“我不知道今晚开会,我爸爸生日,我已经快到家了。我可以电话参加吗?”老板很不爽的说:“早说呀,我还叫了一屋子人跟你讨论,你电话会议没法讨论呀!”刚进家门,妈妈有点不高兴,说:“我们不等你了,先吃了,天气太冷了!”于是乎,我的心情更糟糕,于是嘟囔了一句:“哎,我是两头不讨好呀!”

最近工作似乎陷入了无可救药的忙碌,而这种忙碌已经到了没有道理、没有价值的程度,当员工已经没日没夜工作的时候,还会有人说“他们不够努力!”我很想说:“当你很努力却没有改变的时候,应该反思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而不是不够努力。”

上周肖博回国,我恰好出差,一个同事带话给我说:“肖博说你一直在正确的做事,却没有做正确的事。”爸爸说:“当一个公司眼睁睁看着员工没日没夜的工作的时候,其实就是把你们当猪狗不如的看待。”这话真的很伤人,但又让人无言以对?

今天最后的结果是,爸爸说:“那你就吃完饭再回去处理工作吧”。其实,原本我想算了,但爸爸太了解我了,最后我还是回去公司了。昨天看褚时健90岁生日的一篇帖子很喜欢其中关于关系的一句总结,关系就是对的起做过的事,对得起处过的人。因为老板昨天确实交给我这个事情了,但我一天非常忙,本想回家陪家人吃完饭,晚点在一个人写2页材料,但谁知道老板太负责,非要叫一帮人加班看2页材料。既然答应的事情,就善始善终。

说实话,最近半年的忙碌让我觉得很难受,因为尽是自己人折腾自己人,人人都脱不下来自己脚上的红舞鞋,虽然很累,虽然知道不对,却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