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生日

这周二本命年过生日,其实自己差点忘记了,是上上周从美国临出发去马来西亚,才知道临近清明节,我这才想起自己的生日快到了。

周二晚上9点收到盖盖的生日祝福,突然发现我和盖盖从大一开始竟然已经认识了18年,这18年来她从未忘记过我的阳历和阴历生日,估计她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爹妈,唯一一个年年记得我生日的老友。连今年她日夜鏖战带娃这么辛苦,她也没忘记,真的很感动。

其实直到到深圳的头2-3年我也还是个爱过生日的小丫头,也喜欢给别人过生日,总觉得借着生日跟好友聚会交换礼物是打小就特别快乐的事情。我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年过生日是去颖子在的北京广播学院过的,当时一大帮高中同学借此机会聚会,期间了发生了不少如今想起来也觉得搞笑的情节。还有一次印象深刻的是,刚到深圳第一年,远在北京的朋友们都还记得我的生日,王乐小朋友还给我寄了一大包东北红肠,虽说已经十多年没再见过面,但想起来仍觉得旧日里的友情可贵。

我大概是从去欧洲那几年开始越来越忙的,因为时差的关系,从前我几乎记得每个朋友的生日,年年都会记得挑选礼物和祝福,但因为距离,也因为自己的忙碌,慢慢的都形式从简了,到如今连句祝福可能都不记得彼此问候了。记得去年盖盖生日,我原本记了个提醒,可一出差忙忘记了,过了好几日才回想起来。所以盖盖今年发给我生日祝福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惭愧。

当我们闲暇时,我们才能关注他人;而当我们富足时,我们才能给予多于接受。有些愿望不知道结果如何,诚如盖盖送我的祝福“做最好的决定,享快乐的人生”。

我想老友就是说或不说见或好久没见都不会觉得有负担,有好多个时间点你为我做的我也常常觉得无以为报或者自己还做得太少,然后我就删掉所有惭愧,想着轻装上阵才能做静水流深相扶到老的朋友。不过一看你说的18年也是够吓人的,半辈子了呀(捂脸)难怪生日礼物都想不出来了

生日快乐!

本命年生日哦,送你红色礼物?嘻嘻~
不知不觉18年了,真是岁月如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