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东京之行

从东京辗转至卢森堡已有几日,今天是近期难得没有电话会议的周末。本想睡个懒觉,但一早6点就被刘玲姐送杨梅的电话吵醒。早餐吃了两片面包和橙汁,但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宿舍总觉得有点冷,于是才上午10点又下了碗面条才感觉到恢复人气的温暖。今年5月到6月,硬是排除万难安排了2次旅行,一是5月与家人去巴厘岛闲散了一周,二是与盖盖上周在东京一起过的端午节,虽然因为EL事件影响,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让我的休假略有心理压力。

回想起来,有年五一节盖还在港大学习时,我去她租的房子住了一周,跟着她去上课、打球、吃饭,那一周在香港的日常起居生活让我印象深刻,也喜欢上了不少人觉得拥挤、节奏快的城市。事实上,当我身处其中时,得到的感受往往不同。时隔十来年,东京之行是我们认识19年的第一次共同旅行,感觉又回到了当年在宿舍楼道里彻夜漫谈的时光,可以聊的话题无所不及。其实一开始,我们都没有料到会聊这么多话题,有点超乎意料,有惊喜地发现,这一路虽然走在不同的轨道上,却仍然有如此多成长和困惑可以分享和讨论。此时此刻,其实我确实不记得东京到底游览了什么景色,只记得分享过的美食,交谈过后决心要整理的问题和思路。

这让我想起了武志红反复说的一个观点:“人性无比复杂,但你要知道任何人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可以说:任何人都没有简单活着的福气。追求人性完整的力量,要远胜过追求幸福快乐的动力。”

真不错,看着就是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