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海绵

最近几个月时常有很多想法无法及时的记录下来,而错失了整理很多想法和思路的机会。看起来需要一个更便利的记录想法的手段,很多灵感转瞬即逝。

今天是最近一个月多来难得空闲的一个晚上,平日里不是忙着处理工作,就是忙着陪孩子,就连暑假孩子回老家清净的日子也在忙着收拾东西搬家。今年3到5月份都没有完成一个月一篇帖子的目标,现在都已经想不起来具体在忙啥。

这1年多来,经常觉得要看的,听得书很多,以至于怀疑过去三十多年自己是不是有点太不勤奋了。这2天跟瑞电交流2025的Falcon规划,听着一群人高谈阔论,我脑子里想的却是图论,最近找小范推荐几本数学书,突然发现从前最不爱学的数学成了现在最缺的东西。

人说人到四十,已近不惑之年。谁知道自己满脑子还是一堆未解决的问题,但好在已经没有了青年时期的“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焦虑,也没有时间和心思伤天感人,除了像个海绵一样吸收新的想法和知识别无他法,正所谓“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哈哈,数学,me too。大家都谈算法,我这晕菜。

当年明显没有好好学习啊,

我现在一周已经N个帖子了,我的写blog目标达标。

再去深圳时候找你喝咖啡。

你的留言匿名不知道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