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再访伯尔尼

2月21日离开巴塞罗那前往伯尔尼,记不清楚这是第几十次来伯尔尼,照旧在这2年常驻的Bristol住下,熟悉的城市、街道和酒店,一晃竟是12年前的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从此与瑞士电信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十年前,客户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只需要虔诚地满足他们;今天客户等着我们告诉他们未来该走向何方。一如曾经的父母和老师告诉我们人生的方向,今天的我们也已成为人母,需要做一盏明灯指引他人的方向。

周末与同事们加班2天讨论NEWTON项目,看着一群年轻地同事们热烈的讨论方案和技术,隐约看到了12年前的自己和Alex,虽然身无分文、一无所知但勇往直前。原本我只是友情参与下讨论,也没认真地思考,但也许是这十多年来对瑞士电信太熟悉,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讨论的主角,看着他们一筹莫展地找不到思路和方向,于是尝试帮他们理清思路和观点,记录下了2020年2月22日的一张也许未来十年会影响瑞士电信网络架构的一张图。

早上看新闻的时候看到人民日报一篇《是院士,也是战士》的文章,上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下到52岁的一批中坚力量,时间会让生命焕发一种独特的青春,就是创造与治愈的力量。听武志红说人到中年,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生个“孩子”,它是我们对生命理解的表达和创造,也是生命从诞生,一路成长经历苦难后的蜕变,希望40岁的自己能有所创造,提前进入不惑之年。

居然练习更新两篇,看来难得有时间。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