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悼念恩师胡矩

周二一早收到耀华通知,敬爱的胡矩老师不幸于2021年2月21日去世,今天是他的头七,以此悼念。

春节给老师发消息还好好的,我几次话到嘴边想问问老师恢复的如何都忍住了。知道他不想大家担心,也不喜麻烦别人,但没想到没说的话再也没机会了。

胡老师是我上大学最喜欢的一位老师,他的运筹课是我最爱上的课,虽然他用全英文教学+原版课本学起来有点费劲,毕设本来也想跟着他做课题,但他带的学生太多了,最后我被调整到其它导师的小组。

胡矩老师,对他的教学与武术都有超乎常人的热情,他戏称自己太严肃,眼神是杀手,但其实是认真和专注。

我与深圳的缘分也有胡老师的姻缘,要不是当年参加他组织的香港城市大学的交流会,我想我应该不会那么轻易地离开北京来深圳的。

胡矩人如丹青,浓墨重彩又云淡风轻
愿恩师在天堂安息,一路走好!

有印象……尽管没有上过他的课。是得了什么病?

得了肺癌,发现的太晚,英年早逝

我也是知道的时候堵着胸口的情绪说不出来,至今不愿意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