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跟着孩子去体验

6月的一个周末,难得有空陪桃桃去游泳,第一次体会到了戏水的乐趣。我是读大学才开始学习游泳的,我对游泳的理解仅限于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同时也算一项技能,免得掉水里无法自保。但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在水里的乐趣,相反我怕水,在水里缺少安全感。

因为好久没陪桃桃玩,我没有用我的方式强迫她游泳,而是陪她玩小朋友们玩法,没想到收获了一份惊喜,她带我在水底说话,让猜一猜说了什么,原来在水下我们的耳朵和声音是这样的感觉。她带我尝试扎猛子一下潜到水底,带我在水里后空翻,原来没有我想象的困难,她表扬我比她的朋友更厉害,因为我尝试了几次就学会了。她还带我在水下睁开眼睛,教我怎么在游泳眼镜里面装满水。她还带我一起在水里跳舞,两个人做游戏。第一次,我体会了戏水的乐趣,而不是当做一项运动。

桃小姐喜欢玩水,去年我想给她找个教练的时候,她表示不需要,说教练会妨碍她玩耍。当时我不理解为什么,直到体验到戏水的乐趣我才发现我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而孩子有她独特的体验。

我跟桃小姐说:谢谢她带给我的独特体验,棒极了。希望她能给我分享更多有趣的事情,透过她的体验重新去看待生活。

看成了体 -_-

你家娃是已经会游的啦,最早怎么学的呢?我娃压根不肯。

孩子的世界真的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