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昨天突然收到UTK(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一封email,说让我参加Campus Orientation。我本来就很奇怪之前这个学校什么答复也没有给我,所以给那边的联系人发了两封邮件确认是否被录取。

最后的结果是他们在4,28已经给我寄出了录取通知书,可是我没有收到。晚上我赶回学校收发室赵老师帮我查,发现是他们把我的名字写成了Jianping Liu,所以导致5,14号到的信件我昨天才收到。

马上跟他们联系看有没有奖学金,因为他们给我的只是录取通知书一张纸,其他什么材料都没有,只是让我跟导师联系。晚上22:50分左右得到了最后结果:我被SIS录取Master of Information Science,但是Graduate Admission Office缺少我的degree certificate和financial statement,所以没有给我admit。很郁闷的是GAO负责我材料的那个人我在3-4月份给他发了无数封邮件问她我的Application status,但是他除了说in review,什么都没有跟我说,巨气愤ing~~~~~而系里跟我说any financail aid depends on the admit of GAO.

Besides deferring to Fall 2005, I have no way to change my status.

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5,14我的工作也没有签,当时知道这样的情况肯定可以把材料补齐,虽然奖学金不确切至少有机会获得。晕~~~人生老是跟我开玩笑的说!一年的代价似乎比较大,也很昂贵。公司签了三年,违约金3万,而我现在已经决定在公司待的时间只会是1年,也就是说我违约违定了,钱也肯定的交了。

这一年多来真得很倒霉,寄申请材料的时候也是,别人给我寄的支票等了半个月也没有收到,本来12。23就可以寄出的,一直等到1,6-7号只好重新把材料寄给朱朱的舅舅重新给我放支票再寄。去年过年之前在实验室的“悲惨遭遇”就不提了,真是人倒霉没办法。

前几天作毕业设计也是一样,还差三天交论文,我的电脑硬盘坏了,幸亏pc熬夜帮我,重新买了一个硬盘,弄了一天一夜。可是这样的代价是需要重新把编程环境达起来,因为在家还不好找安装程序,整整折腾了一天才把一切恢复到出事以前。

机器跑得慢,编程变成了等待。这中间Shran和Ivor帮了我很多很多的忙。事实上,编程的时间能占去我熬夜时间的20%就不错了,调试一个bug就要等将近半小时才能出来个运行结果看看。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你那么努力做毕业设计?怎么那么累呢?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我只能总结说我比较笨,不仅不能跑,甚至只能爬。整个毕业设计的一点一滴都是我自己看书、思考和实践的结果,没有任何人能在这些方面给我帮助和建议。而指导老师也没有给我这方面的帮助,但是我仍然无比的感激陈昕老师,他用他的道德准则和身体力行的严谨态度让我受益终身。如果我的毕业设计不是在技术上面走那么多的弯路我想我不用这么辛苦,而最后如果我运气好点,我的机器配合我一点,我同样也会轻松很多。

最后论文没有答优,一方面是题目的问题,因为题目跟内容不是很贴切,而这个问题在很早以前我就跟我的指导老师说过,他说系里不让改,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做任何的改变。另一方面当然就牵涉到系里各位老师的利害关系,我的指导老师的学生基本都在我的那个答辩组,最后有5个人可以考虑推优,全是陈老师的学生,但是陈老师认为有两位同学的不能答优,不能答优自然是老师比较清楚内情。而我跟另外两位同学是陈老师比较希望能答优的。和其他两位同学相比,我不太懂他们的课题,而我也认为论文这个东西不是靠努力程度来评判的。所以答辩组老师认为他们的比我更加应该推优,我相信是他们做的工作更有价值。其实一个组能推三个学生,但是全是陈老师的学生自然有人不愿意。这也就成了另一个原因。

在这里我其实不应该有任何的抱怨,我也不是真地在抱怨这些对我就是不公平的待遇。论文不能答优是自己的水平和工作没有达到没有异议的程度,所以我不在乎。而因为不太公正的评判不能答优的学生我相信也不止我一个。而我也终于体会到了那句话:我们不光是为了自己而生活,很多人的利益关系都牵涉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或许这就是社会复杂和人心难测的根本起因。

有时候所有的抱怨和委屈只有在我们没有力气再去奋斗的时候才会显现,而我还有力气,还有机会,所以我还是要继续赶路。只是时至今日,我的运气真的算不上一点点的好,我也难以见到老天爷对我的一点点怜悯,名字被写错的运气相信也是百里挑一的好运气。或许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获得和付出同等的回报,但是我只想要如愿以偿就够了,哪怕再等一年。

如果命运让我等,我就等。

很钦佩你的态度和你明白的道理……

如果是我恐怕要以泪洗面,然后每天“靠一点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了……

深表同情和遗憾

若不是因为一个写错的名字

也许现在你已经以走在另外一条路上了

相信你的勇气你的实力终究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ps:等你成功拿到了签证,去那边起诉相关责任人吧。相信这个民主法制的国家会给你一个说法的,毕竟曾经关系着一个人的未来。

优否,优否?
忧否,忧否?
悠否,悠否?

没有那么多的遗憾拉~~~~~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天魔,听说明年你和郭玢打算双飞?
看来同路人越来越多了,大家一起准备申请阿~~~~
明年美国我们一起聚会~~~
呵呵~~~以后在美国的朋友这么多,肯定不会觉得孤单寂寞拉。
Richard,你怎么打算的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