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关于女性科学家

问: 您对现在的年轻女性科学家有什么忠告吗?

答:我建议她们在职业上有所建树之后,再养育子女。晚一些养育子女的确有其好处。这样,可以用更成熟的心态来应对抚养孩子这项困难的任务和挑战。我曾见过许多年青的职业女性,尽力争取既事业有成,又能养育子女,结果,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常顾此失彼。我要说的是,尽可能享受生活、旅行、努力工作,不要听旁人说: 女人上了年纪就很难找到合适的丈夫、生养子女、应该改换一下生活方式、等等,等等。在当今许多文化中,女孩子在将来人生中的牺牲被冠以“祟高价值”或“命运”等各种名目,她们的成长就是为这种牺牲做准备。对于个人发展来讲,一定剂量的利已主义因素是必要的,所以青年女性应毫不犹豫地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

所以青年女性应毫不犹豫地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

I think so.

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面,常常容易处于一种两难的境地。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兴趣和爱好。
认定一件事情并且做下去是需要智慧,勇气和毅力的。

在当今许多文化中,女孩子在将来人生中的牺牲被冠以“祟高价值”或“命运”等各种名目,她们的成长就是为这种牺牲做准备

94,一定要打破!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