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抵达深圳华为

1月19日20点15分抵达深圳机场。40分钟后抵达华为坂田总部。光看外面就知道华为很大了,不过的确实在农村的说。

很快安排了住宿的地方,内部进出的人都挂牌,感觉回到高中似的,不过很好,环境非常好。满目都是棕榈树,绿绿的。华为内部环境非常干净,大早上起来发现清洁工连一点垃圾都没有地面还要用水搽洗,还发现了好多不知道名字的植物,总之回到南方的感觉不错。气温很宜人,不冷不热,相比之下北京的确不适合居住。不过晚上睡觉觉得有点凉,可能是在北京有暖气的缘故吧,穿太少睡觉会觉得房间里面冰冰的,和家里的感觉很相似。

昨天晚上两个好友招待了我,他们都比较忙,言谈之间可以感觉工作还是很辛苦的。很有可能和弟弟在一个大的部门——光网络研究部门。明天开始正式报到和培训,为期10天。据说早上5点多就得起床。真是要命阿!

虽然刚刚住了一个晚上,虽然还没有在当地转转,不过似乎能够感受到很多人的口中的“花花世界”了。深圳,一个很年轻的城市,必然不可能沉淀和积累很深厚的人文环境,那种寂寞感似乎无处不在。我不寂寞,但是却感受到了别人的寂寞,这个城市的寂寞。或许这就是一种所谓的归属感吧,这样忙碌的一个城市,很容易就滋生出犬色生马的东西,不过这让我想起了美国西部的那种拓荒者的生活写照,其实是同样的血腥和孤独。每个人都可能需要寻求一种慰藉。朋友跟我说了一句:感觉可能“华为”的男人不太干净!感觉真是一句大实话。呵呵~~~不知道,男性同胞对此抱有什么态度呢?在这个大谈“是否在意女朋友是处女?”的年代,不知道这些寂寞的男士们是如何看待自己和他人的呢?

其实我可以理解他们,感觉上是这样的。不过回过头想,觉得人总归还是有点底线比较好的。呵呵~~~~~~

我眼中的深圳,第一印象,到此结束!

一楼~祝接下来一切顺利~

你真是太容易抢占先机了哦!呵呵~~~~

一定要找机会抢个一楼坐坐的说。

呵呵,回到南方的感觉应该会很好。

这个新的开始直觉上对你应该是个好的开始:)

追求高速度的深圳,会给人压迫感,当然也有征服感;可是在征服和得到之后,如果你不能理解,欣赏和赞美之,外界于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于是期望用更多的获得来填补,填补不成,于是就寂寞。

一个对话:
A:“在100年前,你从北京到深圳,如果幸运的话,整个旅程大约花四个月时间,现在只需花四个小时”
B:“那么,为什么这些人要在四个小时而不是四个月到那儿呢?”
A:“为了省时间”
B:“到了那儿之后,用节省下来的时间干什么呢?”
A:“也许,看肥皂电视剧打发时间吧,~~~~我也不知道”

“我不寂寞,但是却感受到了别人的寂寞,这个城市的寂寞。”,多豪气的宣言,希望你永不寂寞!

恩~~~~ w 的状态很好呢~

嗯,一向这么积极向上。

我好像没有勇气面对这样一个传说中的花花世界,于是走出家门,来到北京。

怎么样了?

-*-   还好吗?

OK!
活着

看到这里,感慨!把你所有的blog看完了,心里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慨......

去汝甚远!

楼上是?

敢问JPjj在华为是做什么的?

sunny是那位mm/dd啊?
偶作测试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