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偶尔

偶尔会感受到人其实很孤独,也很脆弱。有朋友突然跟我说胃疼,说想要辞职,不想工作了。生病的时候,疼痛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想停下来。偶尔会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突然倒下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人会搀扶一下吗?想起从前生病的时候还能在好友前撒撒娇,享受病人的优待。

可大多数的时候,我不太容易感到孤独,不太容易感到无依无靠。因为善于发现的心可以感知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存在着。记得上周末,小志和老谢请宿舍的人吃饭,老弟给我发notes,那会刚刚午休起来,一个人对着电脑突然大笑起来,想起小Z前一天还跟我说穷死了,呵呵~~~~想到了他们的小小窘境,但应该是幸福的窘境。何不欣赏这样的生活呢?导师和同事看到了,很是好奇就问起来了,同事总是夸我,总是说我是项目组最可爱的人。真是舒服阿,哪怕是不够真实的奉承,也是愉悦的奉承。导师看我因为吃不着好友的饭而怅然若失的样子,就说到:“周末我请你吃饭!“真是感动了一大把。人,或许应该学会感激。

在华为,我感受到一种力量,促人成长的力量。因为压力,因为动力,因为寂寞等等,华为的确让一帮学生年代的人接受了生存最为本质的竞争,但庆幸的是它至少还是公平的。身边的很多工作大概3-4年的前辈都结婚了,看着平日里面嘻嘻哈哈的他们,会不经意间发现超越同辈的成熟和责任感。我想假如除去金钱,这是华为让我觉得可贵的地方,因为它特殊的环境和人文。

试想工作后的我们将展开人生最为冗长而无奈的篇章,而如今却不过开头而已,从前学习是人生最重要的任务,而今突然变成了一种辅助,每个人难免都会感到不习惯,就像小时候突然要从天天玩的生活变成读书一样,都是一个有点痛苦的过程。而且工作后的压力还更大,常常不容易看到变化。但若能有颗平常心,不要期待过高,发现工作中好的方面,尽量积极乐观,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在人生漫漫长途里面眼前的这点枯燥忙碌其实算不上什么,慢慢的就会发现有一天突然我们也会变成年轻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过着还算优越的生活,那个时候能够毅然决然的抛弃包袱寻找理想的人反而更加值得尊敬,我想。

但平凡生活的人,没有错,我想。

hehe~~~~~sofa~~~~

我只想做一个能让人觉得幸福的人,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无来由轻松起来


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别人幸福呢?

来到这个世界,感谢父母;
了解这个世界,感谢老师;
体会这个世界,感谢朋友;
留恋这个世界,感谢爱人;
------------------------------------------------------
快乐并不让人感到寂寞,它躲在你生活的任何角落

----------------------------------------------------------
人的观念总在对恰当是的时刻反映自己的生活状态,
也许这时你的心情认为你是快乐的,
但许久后,你会觉得你是傻傻的,可爱的,幸福的。
因为它是时间给予你的.....

所以我们走在这个多彩空间时,更应该感谢时间,
它导演着你的喜怒哀乐,和你身边的每一个故事
thank you......

听听我的配乐吧

[url]mms://share.ldlover.net/MUSIC/Dido-NoAngel/Thank%20You.mp3[/url],将显示为:点击收听

:)
今天好多了,昨天晚上给家里打电话了,也是有些想家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