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短信

“最近想得比较多,学生检讨自己的一句话我想了很久:只知抬头看路却没有低头拉车的精神一致于落得眼高手低的尴尬局面。学生都有这高觉悟,为人师,惭愧啊”

一位甚久没有联系的朋友跟我发了这通话之后,搞得俺们也觉得应该反省似的。相比两三个月前的自己来说,最近的反思的确少了许多。估计从blog荒荒的情况就略知一二了。(偷笑一个先……)一来是工作忙了许多,这点可从导师用个公司级荣誉奖来堵欧的嘴证明,而且欧也已经荣升导师啦,哈哈……;二来是生活慢慢有了一些变化,不似从前那般诸多感慨,逐渐也开始了稳定规律的生活,这要感谢某些人走进了我的生活中,给予了很多帮助和理解。

人还真是个反复不定的东西,读书的时候往往容易眼高手低,只知一心存高远却不够勤勉努力;而工作的时候又往往容易只看眼前而甚少有长远的打算。这一来一回都是交学费的事,没有点血的教训啥事都不够深刻。这不吃一堑长一智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欧最近还是认为年轻人要是没啥明确清晰的想法还是低头拉车比较实在,慢慢总会有条路在身后的……

路在前方... 谢谢问候!

嗯,确实是这样,踏实努力去做总会有所收获。

你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加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