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协调和管理

今天下午开什么教育会议,很是无趣……最近这样的会议真是太多,但又不是每个会议都能开小差。不过幸亏今天的人多,坐在角落里就没人看到俺了。
临开会之前在别人桌上捡了本书就上去了,呵呵~~~~还是温伯格的《质量·管理·协调性》歪打误撞的,一个小时就浏览到了第10章,不过基本上没记住啥。就知道了一点,所谓协调就是做正确的事情,在该表扬的时候表扬,在该批评的时候批评,在该对立的时候对立,在该妥协的时候妥协。而人之所以不协调的缘故在于自我、他人以及环境的差异。

哦……还记得一个模型,不记得怎么画了,其实就是计划——〉执行——〉反馈——〉改进的一个变形。只是里面分析了不同类型的组织在对外界各种情况做出反应时的异常处理,也就是所谓的不协调。

完了,一个小时的成效甚微,不过总比听什么无聊的教育要好!
这两田觉得计划很重要,很长时间没有对每天的工作做计划了,经常是什么事情来了就处理什么事情,导致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从最近调整的情况来看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越来越明白合作和欣赏的含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