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周记

坚持就是胜利

Avatar

二〇二一年终小结

贯穿整年的话题依然是 Corona。随便列几个还没忘记的点吧……

一月:疫情新高,没啥办法。下雪,堆雪人滑雪橇。
二月:人生第一次手术
三月:毫无印象了。
四月:月底提前打上了当时还算奇货可居的新冠疫苗。心情开始和天气一样美好。
五月:慢慢开始『正常』生活,周末郊游。
六月:疫苗接种完成。娃满五岁了。有了自己的房间开始独自睡觉。保留节目摘草莓。
七月:疫情形势大好。但保险起见还是没出远门。
八月:暑假,很遗憾无法回国。孩儿的慢性病暂告一段落,不用定期复查了。
九月:满40了,还有很多惑。疫情复燃。
十月:疫情开始高涨。娃龋齿,获得银色牙冠2枚。另一侧疝气,8个月后再次手术。娃开始上手工兴趣班。
十一月:开始100%在家办公,买了打印机。
十二月:疫情创纪录,打了疫苗加强针。家里没地方了圣诞树只好放阳台。

本来应该是个好年头,我正式步入中年,我们来德国满15年,我入职满10年……可是疫情当道,各种前景不明,这对于喜欢计划的德国人简直是最大灾难。

应急上马的疫苗显然 live test 失败,从『自由日』到『阻断传播』到『防重症』到『保不死』,各种降低标准。科技还没有攻克,又无法学中国清零政策,只好得过且过了。

所以2022年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疫情尽快能被控制住吧,无论是升级版疫苗还是特效药,抑或病毒自己变异降级成普通感冒来宽恕人类……我喜欢宅家里,但是小孩们真的不能这么成长。

Blogging 方面,年初立 flag 起名『周记』,现在看连双月刊都算不上。拖延症是一方面,人老了,没有了动力像以前那样唠叨琐碎。新的一年争取多写,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的网络环境,逆流而行复兴 blog 吧!

没什么其他高远目标了,希望我关心的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世界和平。

还有谢谢 sinzy 的作者们,祝大家新年快乐!

如果能坚持的话,双月刊也不错啊

无论多久一篇我们都来试一下复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