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赢在中国》第二期

终于结束了,我基本上是从32强开始看的,中间因为工作加班的缘故,拉下了几期商业实战没看。

总的来说,感觉这一期的《赢在中国》的参赛选手,水平不如上一期。
编导的剪辑会对每个人的表现影响很大。这么说,是因为实际上他可能不是那样的人,说的话也不是那个意思,而剪辑之后,完全成了另一个意思,而给人的印象就成了另一个样子。所以,很可能选手们不是我们看电视揣摩出来的样子。但是这无关紧要了。

32强里面,很看好的人不多。
张华算是比较看好的人。可惜只拿到第5。
夏霓的表现实在比较差,不注重细节,盲目乐观,推卸责任。能进10强,真的是奇迹,或许是因为其他人更差。
窦大海应该是个有机会的人,但是他参加比赛的项目我不是很看好。校园内的东西,说白了还是领导说了算,不是实力说了算的。
李叔文得到冠军,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感觉是一个投机取巧的人,太过强势,听不进去意见,最后赢了冠军,也没看出来他反思过自己的违规。好吧,我承认我自己比较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而用人其实是要看优点。但是,这样的冠军会给以后的选手一个很不好的导向。

《赢在中国》第一期播出后,我跟钱江聊过一次。谁会拿一个真正的项目去比赛呢。股份结构不是很合理,所以不能赢。这么说也对,可是这样如果赢了怎么办?好吧,听过这种说法,投资主要看人,而不是看项目。可是这比赛大家都是看项目的呢。我承认,比赛结束之后,他们那些评委们,投资商们,会跟他们选手保持联系的。所以,正如钱江所说,其实结果不是很重要,一个是特别好玩,二个是能学到不少东西。

中国实情是这样:只干法律允许的事情很少有发财的,大多数发财的都是干法律没禁止的……

我和鱼同志一直认为,夏霓能进7强,是因为评委想让后面的选择容易一些
也可能是为了防止女权主义者抗议~

夏霓?完全是运气,啥也不干,她的组也能赢……
淘汰她的时候,马云连类似不淘汰你都对不起观众的话都说出来了,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