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吉他

abin的吉他放在我家之后没多久,就有了不少灰尘了,于是干脆收起来,许久没有动过了。今天拿出来摸了摸,手法生疏得紧。
学习吉他的时候,同学中有一个弹得非常好的,人家每天几个小时的练琴,还到处拜师。当时看着手痒,就跟着学了三招两式。弹吉他是个入门容易而工夫相当深的东西,到现在我还停留在最初的阶段,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下过工夫。那同学后来转攻古典吉他,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弹的《传说》,西班牙吉他曲,虽然那时候他弹得也许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几个依然听得是如醉如痴,后来再也没有亲耳听过那么好的吉他演奏了。
我学吉他的时候,是照着张文忠的吉他书学的,《民谣吉他经典教程》这本书还是很经典的,当时觉得这本书好贵啊,不过这本经典的书现在基本上已经找不到了。98的师兄丁凡毕业的时候,看到他变卖的旧书里面有一本刘传的吉他书,就要了过来,搬家的时候辗转几次,居然丢了。
最初学挑单弦,费了很大力气,终于学会了C调,然后就练习弹满品的从低音3弹到高高3,挑单弦就学到这个水平,没有学过其他调的。然后学了几支歌,最简单的《爱的罗曼斯》,《梁祝》,到《三套车》,《少女的祈祷》,别的就不记得了。然后尝试了歌曲,《极乐世界》,《Take Care》,《青春》等等。学到滑音和揉弦之后,就开始学着跟着唱,发现总也跟不上,主要是左手换不过来,其实练轮指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对吉他的兴趣减少了很多,所以就到这个阶段停下了,但是吉他谱还是记住了好几个,当然,现在已经全部忘记了,包括最简单的《爱的罗曼斯》。然后学习扫弦,这时候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恋曲1990》、《长城》和《花房姑娘》,到这时候为止,我的左手还是只学了C调的指法,其他的都没有练过。而且从那以后,基本上关于吉他的学习就结束了,因为下面就全靠在吉他上花多少工夫决定了。
每次听Metallica的《Fade to black》前面的solo,总是会有想弹吉他的冲动,手指会跟着节奏乱动。但是每次拿到吉他,都只是发现自己又生疏了一些而已。
刚才弹了一会儿,发现连43231323这种基础的右手指法都已经弹不了几个音节就会出错了,其他的更不必说了。

我大二时也还一度学了点吉他,也是坚持不练,现在连每根弦各是什么音都忘记了。

哈,问一下你右边的那个访问地址是怎么弄得呢?

to coldwoods: 那个是从 www.ipcat.cn 申请的访问计数器,你也可以去申请一个,然后把"查看效果"的链接拷出来,用[img]标签放在你blog的"首页公告"里就可以了。咱们社区里面好几个人都用这个的。

哈哈,写的很清楚。在偶的首页加了计数器,谢谢

好象是高中的事。妈那年跟我提起这事,说是看见家里的一个吉他,就问老弟,并让唱一曲,说是唱的不懂,也不好听,只是很投入,很有点想说玩物丧志的意思

照你这么一说,我的那点志在上初中之前或许就已经被玩物给丧没了

汗!
我怎么写的时候下方成了一个横条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