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手足之舞——荷兰海牙歌舞团

海报见这里

以扇子舞和踩高跷开场。金发碧眼配上转扇的兰花玉指和羞赧的细碎小步,也颇有些味道。

接下来印象比较深的是高加索地区的舞蹈。Avar表现的是游牧民族女子的豪气,自由地奔跑,像是鹰隼在苍天和群山间的自由滑翔;Dholebi鼓手似乎把那只鼓当作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翻转颠倒,左右边轮,都是灵魂的节奏在鼓动;Nabadi-Hevsurnli剑盾间的火花,碰撞出男人的骠悍。

中场休息之后刻在印象中是几种风格的吉普赛歌舞。“能让梦想哭泣”的Seguiriya,自由奔放的Sokae,绅士风度的法国火热俱乐部,极富穿透力的Wengjerka,佩刀映照下的Tesigantsiga。Al Tannoura旋舞,流光在北埃及的平展裙幅上滚动,惊起全场的叹息。我仿佛看到埃丝美拉达的裙角在飞扬,我仿佛看到叶赛尼亚的红唇……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他们的热情洋溢的笑脸,灵动活泼的舞步,相互尊重的合作。

8号晚上看的,现在就只能写出来这么多了。

5月5日看的乡村音乐风-The Front Porch Country Band,海报在这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