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戴着耳机,听着豆瓣70频道,上班ing~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闯进思路。
嗯,Nirvana。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得承认,其实这首歌,我一直没有听明白Kent Cobain嚷嚷的是什么。
但是这歌已经印在脑海中,
一听到,便会想起,当年,地下室里,音箱中的喧嚣。

话说回来,Grunge音乐也许正适合在地下室听。

顺带转载一段八卦:

专辑Nevermind的封面上的那个孩子叫Spencer Elden,他的妈妈是摄影师Kirk Weddle的朋友,他们家并不知道Nirvana是谁。为了和谐,很多地区的封套上把Spencer Elden的小JJ去掉了。所以Nevermind的封面有两种,就是有JJ和无JJ版。而Nevermind的唱片也分12首和13首版。区别在于最后《Something in the way》后面有没有独立音轨的《Endless, nameless》。在Nirvana的Nevermind纪念DVD上,Spencer Elden露了一面,当时他已经15岁了,长得很帅。

哦,豆瓣收音机蛮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