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013回顾

苹果继续把我的游戏打了回来,之后又经历了几个回合,1月底,终于在苹果系统审核通过了。因为没有经验,支付没有校验就直接上线了,然后春节期间被用户盗刷到爆。当然,高兴的是,有人愿意盗刷咱,至少说明游戏还是有人愿意玩的。

春节在鞍山过的。

春节期间还不知道是被刷了,所以还高兴了好几天。
回来之后有个用户一天刷了30万,我就知道肯定是被刷了,于是赶紧改掉。
2月份一个月的收入是1万左右,没有任何推广。

年后,之前跟几个投资人约定的推广费用到位了,但因为有用户反馈游戏很卡,容易闪退,我说还等等,我把这个问题解决之后再推广。
深入研究了一下这个闪退的问题,发现问题比较严重,实际上是我的选型的问题,用flash的air做的,而不是objc或者cocos2d做的,内存相当难调。另外就是就我一个人了,开发效率陡降,这个是之前没有预期到的。
到2月底,公司房租到期,投资人不愿意继续租房子了,于是搬到投资人在亚运村一个楼里顶层预留给供暖的几间屋子。
之后投资人说大家的工资都不发了,于是W离开,这回我成光杆司令了。

之后又坚持了一个月,我真的做不动了,于是跟投资人提出不做了。
这次失败就我个人而言,主要是我跟投资人沟通有问题。

6月份,开始跟Z和D商量自己做,然后讨论了多次,决定抄一款RTS。
三个人在通州折腾到8月底,做出来一个Demo,然后开始找钱。
第一次自己找天使,之前跟天使接触的很少,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比较困难。
大家基本上对我之前做的游戏更感兴趣,而不是这个新的Demo。
另外,我们团队缺美工,基本上这也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总之是没有找到投资,而我已经快一年半没有领工资了,坚持不下去了。
这次的教训是团队一定要组织完整,指望中途找人是有困难的,当然另一个问题是我当时的经济情况实在困难,所以时机实际上很不好。
这个项目现在的情况是,D还在坚持做,Z去了厦门。祝他们2014好运吧。

8月底,与之前的公司才算正式清完。
投资人以为我会找他们要工资,好吧,太没意思了。

9月底,我开始找地方上班。
朋友介绍了T和O的创业团队,跟他们聊了几次,他们做手机IM,拿到2轮了。我没去。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后来搬去了建外SOHO,就在我07年图钉的那个房间。
另一个朋友John和David在做在线教育,我对John这人比较看好,所以投奔他们去了。
进了行才发现,在线教育居然火得一塌糊涂。我怎么老赶热门。

在做免费K12,完全没有基础,自己摸索着做,困难是有,但是目前收到的学生反馈还不错。
推广了一下,但目前用户还是很少。
近期在做改版,准备换个域名,所以现在先不在这里说了。

这一年没出去玩过。
看过得书也很少,基本上记不得看过哪本整本的了。
主要原因是有空都玩手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