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017回顾

1月份,秋季课程结束,续费开始。
所有事情又都到我这里了。
好在基本上课程和资料都已经稳定下来了,工作量并不是很大。
寒假的时候,我很担心潢川的保县班,然后主要呆在了潢川。
潢川一共招了5个保县班,新县招了4个。

春节在家过的。

过完春节,还是在潢川带保县班,学生自觉性很差,劝退了潢川的五个中的四个。
继续筹备开新校区,打算全年开20个。3月份开了三个校区:淮滨、潢川六中、辉县。
取消了月考,采用学校成绩来考核。
潢川的情况不太好,主要是ZJB太不给力了,所以3-5月份我一直在潢川。
接待了几波投资人,但是并没有拿到投资。
然后我把LZH从新县调到潢川,我提思路和要求,他帮我带潢川的航空路校区。
效果还不错,总得来说,怎样上课有了,但是数学的效果远好于英语的效果。
但是保县高的效果还是不太好,大概60%能考上,后面可能会不办了。
到5月份,又筹了五个校区:息县、新县二中、淮滨北岗、桐柏、安徽界首。

接下来考虑的是怎样解决干部稀缺的问题,和班主任培训问题。
然后6月份去了一趟武汉,试图在武汉招一些,并不成功。

6月份公司和艾未石(iwish)开始洽谈合作事宜,他们是北师大“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组,其实我们是想把他们合并到我们公司来,目的是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然后7月底两个公司就合并了,我们搬到了回龙观。一直觉得回龙观离我好远的样子,这回终于在回龙观上班了。
办公室阳台有个宽敞明亮的落地窗,视野极好,这一点我挺喜欢。
然后8月份开始,Lv开始接手我的运营工作,他曾经是阿里巴巴的王牌销售,John的手下。
Lv做了几个决定还是不错的,比如暂停扩张,比如实行校区负责制。
关掉了潢川航空路校区、新乡小冀校区、安徽界首校区。
暂停了息县校区、淮滨北岗校区、桐柏校区的后续工作。

开始做我们公司的公众号,做了一个多月,后面没人接手,就放在那儿了。
Lv只坚持了一个月,9月份,所有工作又回到我这里了。
大概是因为Lv觉得县城太苦逼,挣不到钱吧。
然后John和Lv、Wang、Tian三个人讨论了好久,决定新尝试一个乐学中心的业务,在二线城市。
这个业务其实不难挣钱,但是想扩张有难度,大概是John给他们交学费。
然后就在公司楼下,iwish以前的办公室,折腾了两三个月,五个孩子。现在去成都折腾了。

下半年的业务没有大的调整,只是把成绩考核的初始成绩改成上学期期末成绩,不再进行入学测试了。
10月份,Wang的朋友,Zhao了解了一下我们的业务,非常感兴趣,一头扎了进来。
到1月初,校区运营的事情就会都交给Zhao了。
Zhao是清华的生物博士,我们团队的第一个博士。
希望明年能多在北京呆着吧。

运动:
这一年来又是几乎没有怎么运动。

读书:
今年看的书以网文闲书为主:各种热血、修真。
《斗破苍穹》、《人道至尊》、《修真四万年》(就是这本书入坑的!马伯庸个坑货推荐的,写了2840章了,还没写完,几乎跟了整整一年)……诸如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