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018回顾

17年底的时候,几个合伙人在成都开了一个会,我们称为“插刀会”,就是互相插刀,刀刀见血。过程相当不和谐,哈哈。结束的时候把John和Lv,加上iWish的Wang和Tian分到乐学中心,我还负责第二教室,Zhao也在这边做产品。
在成都见到了老同学WuN&QuYB夫妻俩,还有ZhangYJ,喝了不少酒。
回来的时候,我特意买了一个大飞机,以前没坐过,然后上飞机之前免费给我升到了商务舱,很happy。

新年伊始,开了个年会,在新乡辉县开的,因为一直在新县潢川开,去年的辉县销售做得最好,所以在辉县开了。
大家做了工作展望,Zhao博士的工作计划大家不是很欢迎,我没有发言。

春节在老家过的。

上半年几乎全在北京,配合Zhao,远程做着运营。
三月份辉县一中校区重新启用,快一年了,一中校区起色不大。
John一半时间在成都,然而他和Wang两个人配合一直不好,两个人都无法说服对方。凭心而论,我认为这里面Wang的问题更多一些,当然John也有问题。
到五月份的时候,Lv退出,因为他觉得John和Wang这两个人这样搞法搞不成事。
六月份,Mi从iWish离职,我强烈表示拒绝她加入,然而Zhao坚持要她。我表示你要她这件事情本身和我没关系,但是我不接纳她,和你也没有关系。然后Mi入职了。
六月份中旬的时候,和iWish的合并解散,我们搬到了一个小屋子里。

然后我去了一趟校区,转了一圈。
Zhao是一个很自大的人,各种看不上我们的积累,几乎总是要自己做一套东西出来。
我和John其实都很不喜欢Zhao给人的这种感觉,但是Zhao是个很努力的人,这给我和John一个调整状态的机会。当然我真的觉得,我们这么几个人,却是在做两摊子事情,是件很扯淡的事情。
八月份开始,我开始组织人把公司的现有产品整理起来。
八月底,开始第一个OKR,做加盟体系。
到11月底,第一个OKR结束,加盟体系做了40%吧。
我感觉有点懈怠了,然后开始巡视校区。
11月初参加了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侥幸通过,面试在1月6日。
12月初,第二个OKR开始,做滦平校区。

年会估计要到1月份开了。
今年见了几个投资人,但是没有谈拢的。

运动:
七月份开始,每周在朝阳公园踢场球,老年队。

读书:
今年看的书还是有不少有用的书的,虽然不记得几本。
考国家教师资格证,也好好学了阵子(两周),收获不少。
闲书也读了不少,比较推荐《牧神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