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004回顾

喜欢在每年结束的时候写一份总结,偶尔没有条件就不写,所以没有给自己下这个任务。好像有两年没写这个东西了。趁着刚吃了点饺子,不困,也不想做些别的,就写一点吧。
起这个题目也没有什么意思,只是回头看的时候的感觉,说不定写完了就不是这个感觉了,呵呵,不必在意。

一、关于学习:
现在跟人说我在上学,同学同事们都笑话我,整个半年在学校的时间不超过一周,这算上哪门子的学,呵呵。可是我真的是在上学啊,虽然学校不怎么样。
所有的东西都是在混,只是混一个文凭而已。所以付出再多的时间也是浪费。还不如捞点实际工作经验。

二、关于工作:
年初还在做着heiyou,那时候学校还有课,主要是因为在学校网络太差了,沟通起来非常之不方便,造成浪费极大,终于4月份推出第一个版本,效果很不好,所以马上就开始了二期的开发。但是第二个版本我就不想做项目管理了,只想做完architecture就撤身的,因为还是没有人手,我又不肯让jason他们为难,就坚持到了8月,到8月初的时候觉得差不多可以走了,就离开了。其实离开heiyou还有其他的原因,在此就不说了。
回来了不久,有哥们儿开公司,拉我技术入股,这时候其实挺犹豫的,因为很想去深圳。讨论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决定加入。这样去深圳就变得遥遥无期了。一叹。
去了anysend,开始作系统,实际上只是做一个程序员。花了一个多月把系统搞起来了,整个流程算是清楚了,开始做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努力招人,把系统做一个重构,但是重构的事情到现在还只是在议程上面,没有真正着手。
做彩信入行太晚了,移动已经把可以做的空间压得非常小,很难有成绩了。所以公司目前正在转移目标。

三、关于感情:
本来以为至少在几年之内不可能有感情故事发生的,没想到四月份的时候,居然和她走到了一起,只可惜两个人只在一起呆了一个多月,她就去深圳了,一切都变得那么渺茫。二十六年来都是一个人过的,不知道怎么照顾人,换言之就是不会谈恋爱,再加上这几年的心态不对,还不会维护感情,所以苦了她很多。

四、关于技术:
从做heiyou到做anysend都是项目管理,架构设计到代码实现都是我负责,所以学到的东西非常之少……也没有正经看几本书。

五、关于前途:
我这一年其实非常迷茫,都没什么比较长期的规划,现在最烦的就是想研究生毕业了做什么,至少目前没有目标,走一步算一步。
接下来的一年呢,会不会有什么突破?天知道。

喜欢在每年结束的时候等别人写一份总结来看看,偶尔没有条件就不看,所以没有给自己下这个任务。好像有两年没看过别人的年终总结了。趁着和吴雨聊天,不困,他也恰好让我看看,就看一下吧。

看到老大的贴子,自己真是惭愧啊
唉,欧这一年怎么样呢?看来欧也要总结总结了e

了解他就从他的怀旧之唧歪开始吧

我是可可,昨天才知道他的BLOG,就大抵批了一通,很权威的.我是谁?问成龙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