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其实没有信仰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虽然"我向尔道”的已是“第二义",而且"菩提只向心觅,何劳向外求玄",但是终究无法摆脱一些东西的困扰。

我的一个好朋友皈依了耶和华,我无法理解,但是我不反对她的做法,终究有信仰是好过没有信仰的。更何况谁都无法看清自己前方的路。

我是道家玄宗的忠实拥趸,从初二看《道德经》开始就踏上了这条路,其后炼了多年的道家心法气功,这种思想就更加根深蒂固。《论语》和《易经》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书,《五灯会元》、《景德传灯录》也同样研读多次,但还是《世说新语》、《菜根谭》正和我的胃口。

只是浮躁了太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归。

附记:很困,但是不想睡,结果敲了两个小时的文章被我按了一下键盘上的翻页键给清空了,于是再也没有写同样内容的兴趣。所以写了这么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唵嘛呢叭咪吽

翻页键怎么会清空内容呢?

T_T
看来今后还是先写在记事本上吧~
或者我加一个功能,页面 onunload 的时候自动把文本框内容写入剪贴板。

我是不小心按了ThinkPad向上键左右的两个翻页键,相当于Alt+向左,Alt+向右,在IE中会访问历史记录中的上一页和下一页。PageUp & PageDown自然不会有问题。

刚才特意去重现了一下,发现没有问题。所以,可能是因为叽歪一通是很要时间的,而写文章的那个页面过期掉了,导致的Edit里面的内容被清空吧。

www.linuxpower.cn

看了台湾南怀瑾的几句:
佛学象百货店,你去不去没关系,但社会需要他;
道家象药店,无病尤可,有病必来,要拔乱反正,必要有他;
儒家象粮店,天天要吃。
这是说中国人。想来宗教信仰亦大矣。
南老最讲悟性、缘分。他解一部《金刚经》,写成一本书。

极度不喜欢南怀瑾...

喜欢不喜欢是个人的事,可以理解,不必太刻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