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游山玩水

按:七月二~三日追随实验室去延庆玩儿了一趟,是为补记。

一、出发&前言
  七月一日晚上休息得很不好,间歇性神经衰弱类失眠症发作,三点多还没睡着,早上七点半就爬起来了,因为要赶到八点之前到达实验室。
  离开北京的时候感觉很热,太阳很早就出来了,晒得人都垂头丧气的没什么精神。走在半路上发现天阴下来了,等到了延庆,气温已经很宜人,于是很高兴地在下榻的酒店周围踩了会儿点,扔了几处烟头,便折回酒店看老师们打牌了。
  诺大一个酒店,没看到靓妞儿,感觉挺失望,还好没有戴眼镜过去。
  午饭之后,得知下午的目的地是松山,在心中迫是揣测了一会儿,以我的经验,很多人不知道爬山是怎么回事的,随便一个小土包儿就当是山了。反正来玩儿了,去吧。

二、游山
  从延庆县城到松山不过五十分钟的车程,一路的盘山道和国画皴法的山势,还是打消了我的担心,山也不是太矮的。
  照例,爬山是从半山腰爬起的。沿着一条小溪,是一条人工铺就的石阶路,坡度极缓,权当散步而已。两边的山势比较陡,没有太远的视觉空间,只是满眼的绿色,连空中弥漫的都是叶绿素的味道。
  一路跟着大部队拍照、吃山杏、缓慢地走着。每到一个穿越小溪的地方,都有不少人在休憩。大概走了一个小时,突然觉得这样走着好无聊,于是就问天龙,冲顶不?他让我大为惊异:我爬山就是要爬到顶的,为什么不冲顶?
  于是在队伍中穿梭了两遍,搜罗了几个跟我们一样兴致勃勃的家伙,跟大部队道别了。
  "游人止步"之前的路是没有难度的,但是已经有两个兄弟放弃了。"游人止步"的牌子前面拍了大家上身赤裸的照片,又有两个兄弟不玩儿了。我的兴致刚起来,自然还是要往上爬的。经过两三个略有难度的坡,到了一个小小的平台,就剩下我和天龙还有兴趣往上走了。一路上兄弟们还说,这辈子大概不会再来爬松山了,既然来了,不爬到顶多可惜。但是还是会有人放弃的,迟早而已。
  松山的树木比较多,而且山谷中的回音效果是向山上的,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吼了一段天堂的《我佛慈悲》之后就没有再吼的兴趣。再加上已经过了游人止步的地段,只好一路闷闷地爬着。
  峰回路转中,只有零星的石头上的红色向上箭头指引着方向。后面的路比较有难度,砂石的斜坡,我和天龙一面爬,一面说着这儿下来的时候要小心。刚爬过一个难度比较大的坡,到达一个比较大的平台,记起来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峰顶只有满目的荒凉和寂寞。
  我们仍然要继续,如果还有半个小时,大概就能爬到顶了。但是时间已经不够了,我们必须返回,不可能让大部队等我们太久。最后一段路把相机留给了兄弟们,竟然没有拍照,而我也忘了我的手机能拍照。
  下山快到一半的时候才想起来手机的拍照功能,懊悔了好一会儿,但也不可能再回去拍了。

三、休息&隔断
  晚上喝了点酒,然后是KTV,导师在,不可能太嚣张的嘶吼,于是呆到十点,去打了会儿乒乓和保龄。乒乓球台还好,球网却站不起来,所以很无趣。保龄我已经打过好几次,可是旋转总是控制不好,经常进沟,所以还没有第一次打保龄的同学分数高。
  一宿无话。
  第二天早上起来,太阳开始消除我的误解:延庆很凉爽。晚上没有休息好,两点钟才睡着,七点半就爬起来了,连续两天休息不足,精神很是萎顿,就这样去了龙庆峡。

四、玩水
  据说龙庆峡人称"小三峡",三峡是没有去过的,所以对龙庆峡的期望值并不高。(以上写于7月5日,余下部分7月17日续写)进入游玩区就看到两边高耸的山岭,感觉很一般,都觉得大概没什么可玩儿的。
  拍照。然后看到了一个堤坝,看上去并不高,不够雄峻。乘自动电梯向上,大概是六个左右吧,满以为会去堤坝上呆一会儿,挑战一下大家的高度感觉的,结果上去了直接去了水面。
  上船了才算是游览的开始。水面看上去不大,平坦的观光船速度也不快。两边的峡谷可以算上险峻,比我们头一天爬的山陡多了。我倒是喜欢爬这种山,直樱其锋的感觉比较爽,当然最好是石头山,砂石山爬起来太危险了。
  观光船在丛山中穿梭了半天,停靠下来。爬上一座山,腿脚已经感觉到酸了,老师们去茶馆喝酒打牌,我们去划船。
  我和天龙在一条船,呵呵,自然是要划到尽头了。我算是划过好多次船了,所以就东冲西撞取乐儿,一路上撞了好几条船。和我们一条船的师兄一路上都在说自己上了贼船了,哈哈。发现我和天龙真不愧是一个导师的,性格在这些方面很相似。在水路的尽头摄影留念,然后就往回划了。
  一共划了一个多小时,手上没有起泡。看来这体格还过得去。

五、返回&后记
  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准备拿回来作桌面,我喜欢用这样的风景照片作桌面,绿色是养眼睛的哦。
  和女友分手有一段时间了,去玩儿的时候走到比较喜欢的地方,总还会想着如果能两个人来多好。不过也就如此了。
  不能不交代一下:松山的山杏很好吃,呵呵。

才看到lr出去FB了啊……:D
保龄球没有扔到邻的球道上?

好像離別人的毬道還是差了點兒的哈

很好,要多休息呵,自己知道的自己要注意呵。长时间衰弱,会成病根的。看看《内经》有没有偏方。保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