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霍元甲》

不得不说,片子很一般。

其实只是想说明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可是李连杰,怎么什么拳到你的手上都一样啊?迷踪拳这么眼熟,莫不成霍元甲是拜在黄飞鸿门下的?拜托,人家霍元甲是"迷踪拳和寒鸡步独步天下",别老那么一套模式,没事就给我们耍十八般兵刃好不好?

练武之人如果真的"去了争强好胜的心",还会去跟四个人车轮战么?甚至最后拼死捍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荣誉?

村民孙婆婆及失明少女月慈,给人的感觉是强加硬塞进去的,毫无亮点。

片子风格残忍、狂暴,充满了戾气。包括最后比赛,整个片子让人觉得毫无观赏性。

相关网上资料:

霍元甲,字俊卿,静海县小南河村(现天津西郊)人,生于一八六八年,卒于一九一零年。霍元甲一直为人低调,直到30多岁都在为生计而默默奔忙。他用武功最初是防身自卫,后来更多的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霍元甲早年的咳嗽病在日本人那里治疗了一段时间,病反而越来越重,霍元甲不久便去世了,距离精武会成立仅仅70天,霍元甲死的时候才42岁。精武会的人把他治病时吃的药拿到上海市立医院去化验,发现是一种慢性烂肺药。(和鲁迅的情况很类似。)

霍元甲有两个儿子,一个是霍东章,另一个就是比较有名的霍东阁,此外还有三个女儿,即霍东清、霍东琳、霍东琴。霍东阁在上海精武体育会任过教,后来又到东南亚去开办分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到现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甚至澳大利亚,都有不少的精武体育会分会。

迷踪拳的确存在,但是准确的名字叫“迷踪艺”,它是霍元甲综合了家传武功以及其他各派武功的精华而独创出来的,分为器械和拳术两部分。“迷踪艺”最有代表性的拳术叫72式练手拳,施展开来出神入化,变幻莫测,让人无从下手。

楼主所言极是
故事可以改编,但编的这么烂就不应该了

有些奇怪……
有上海市立医院,为何还去日本人那里治病?

上网找了些资料:

在与日本人一起吃饭时,霍元甲早年的咳嗽病引起了日本人的注意,于是他们极力劝霍元甲去他们那里接受治疗,结果治疗了一段时间,病反而越来越重,日本人还不让他离开。霍元甲不久便去世了,距离精武会成立仅仅70天,霍元甲死的时候才42岁。

作为第一个讲述霍元甲故事的作家,平江不肖生在1923年的《近代侠义英雄传》中详细剖析了霍元甲的死因。在他的论证下,霍元甲从一代宗师退化为招式凶猛而内功缺失的格斗之王,正是由于外功和内功相差太远,导致霍元甲不堪重负英年早逝。而另一种说法则在武术研究者的圈子里盛行:为了创立精武会,霍元甲节衣缩食,各方奔走,终于积劳成疾,患上肺病,不幸谢世。但以上两种说法几乎都沉没在“慢性烂肺药”和“日本阴谋论”的口水中,在死因成疑,悬而未决的情况下,人们更喜欢用莫须有的阴暗猜测来证实侠之大者的悲壮。

霍元甲在1910年夏天患病不起,到9月14日与世长辞,年仅42岁,在生病之前,他曾用一盏茶工夫,击败10个日本柔道高手,由此诞生了霍元甲是被日本浪人所暗害的“江湖传闻”,从而让整个传奇越发精彩。

-_-||
又是一个没有定论的东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