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Foobar 0.8 正式版发布

[2004-02-26] Foobar 2000 0.8 发布,下载测试。

虚拟主机服务不稳,并限制流量,故请勿盗链本站图片,如图片没有出现请按F5刷新!

期待了好久,经历了无数个Beta,Foobar,目前业内最优秀的音乐播放软件终于发布0.8版。

可是ADSL又得到了一个221段的IP,很多国际网段上不去,kao!从家打电话到学校,找人帮我下foobar,结果学校断网调设备……只好打10060投诉北京通信ADSL。吃过饭,重新启了猫的电源,居然争到了一个61的IP,赶紧官方网站下载了一个0.8来用。

下载地址:http://www.foobar2000.org/download.html

首先看看作者公布的特性:

Features
● Open component architecture allowing third-party developers to extend functionality of the player .
● Audio formats supported "out-of-the-box": WAV, AIFF, VOC, AU, SND, Ogg Vorbis, MPC, MP2, MP3, MPEG-4 AAC .
● Audio formats supported through official addons: FLAC, OggFLAC, Monkey's Audio, WavPack, Speex, CDDA, TFMX, SPC, various MOD types; extraction on-the-fly from RAR, 7-ZIP & ZIP archives .
● Full Unicode support on Windows NT .
● ReplayGain support .
● Low memory footprint, efficient handling of really large playlists .
● Advanced file info processing capabilities (generic file info box and masstagger) .
● Highly customizable playlist display .
● Customizable keyboard shortcuts .
● Most of standard components are opensourced under .
● BSD license (source included with the SDK) .

图:新旧Foobar

0.8版本的图标变了,似乎为了美观,放弃了原来由^_^字符组成的纯文本图标,增加了一些别的样式的图标。

图:看左上角的LOGO

图:各种文件类型也增加了很多复杂的图标

图:对主界面的配置比原来方便多了,不用改代码了,准图形化显示了

图:任务栏的图标一共内置了5种,比老版少,而且全部都是新的了。

个人感觉

我下载的是Special版本,安装的时候特意定制安装,没有什么东西,相当干净启动速度和加载速度非常理想。功能上没看到什么太新鲜的东西,倒是DSP插件里边又多了不少。

安装好之后可以直接把目录打包复制出来,这样以后就不用安装了,用硬盘版就可以了。

图:谁有我加载的少?当然,还可以连APE和WMA都不加载,那样的话,汗……

0.77平台已经非常优秀了,从性能来讲0.8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突破,不过图标的变更令我非常不爽,有点像吸血鬼的头,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也许应该怪我属于保守派。

保守是从N年前开始的,当99年Win2K开始推广的时候,我推荐NT4。当XP开始推广的时候,我又不惜余力的推广Win2K。当P4出来的时候,使劲推图拉丁赛扬,说他效率高、温度低。当Pentium M出来的时候,又劝人买P4,因为频率高,速度快……

保守,令我更加怀念Foobar2000的老版logo了。

自制一个大号的,纪念一下。

怪,我们屋的ADSL IP一直是61段啊……

下载ing...

强!
我倒是喜欢尝新 :)

新旧各有令我们欣赏的地方

评论已关闭